四川旺苍:“明前茶”产销稳步增长

2016-04-12 10:55:45   来源:光明网

  近日,记者从旺苍县农业局获悉,该县加强茶园管理,投产面积增加,实施茶叶新标准,2016年春茶开采比前一年同期提前3—5天,为四川春茶抢占早春市场提供了有利契机,此外,该县投产茶园面积已达20.1万亩,各地茶青原料采摘量明显增加。到清明节前,全县名优茶开采期近一个月,初步调查,今年该县“明前”茶叶产区农户每斤干茶叶销售均价为350—550元,雀舌价格每斤在1200元左右,农户出售鲜嫩芽头茶每斤65元,一芽一叶的价格在45元。如今,在五权、三江、木门、农建等早茶产区,农户“明前”茶收入已占整个春茶收入的一半以上,有些户早茶收入过万元,茶农认为今年茶价稳,尤其是3月中下旬鲜叶收购价稳定在40元以上五、六天,为均价提高奠定了基础。

  据统计,旺苍“明前茶”产量约1400吨,较去年增长30%,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