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水三千,茶道三千,我只取一味饮——中茶纯茶

2016-04-20 18:29:56   来源:食品中国

茶,静心养生。在惬意的午后,在忙碌的工作中,在亲友欢聚时,我们都可以泡上一杯茶,来细细品味。虽然每个人喜欢喝的茶不同,甚至有地域性,例如北京人爱喝花茶,江浙人大多偏爱绿茶,东南部的人却偏爱红茶和乌龙,广东、福建人是很喜欢喝功夫茶,但是,茶,却是我们共同的爱好。

 

中国是茶的故乡,喝茶已经有四千多年历史,上至帝王将相,文人墨客,诸子百家,下至挑夫贩夫,平民百姓,以茶待客早成为中国人的一种习惯。而茶却不限于中国,据说日本人对《茶经》的研究比中国人有过之而无不及,中国功夫茶和中国茶艺在日本生根,并获得了发展。日本茶艺、茶道秉承中国茶文化精髓,于不断领悟中融入新意。今天日本人喝的主要是绿茶。而日本茶道多用粗瓷旧碗有自谦自重之意。日本人聚在一起品茗,讲究茶室雅淡宁静,不论身份地位都视为贵宾,在泡茶、敬茶过程中可以看出主人的性情品格,颇有些中国工夫茶的味道。

 

而英国人喜欢早上一醒来空着肚子喝“床茶”,上午11点再喝一次“晨茶”,午饭后又喝一次 “下午茶”,晚饭后还要喝一次“晚茶”。 英国人泡茶是泡茶叶末,以茶袋浸入热水里,一小袋茶只泡一杯水,喝完就丢弃。茶里还可以加一片柠檬、方糖或新鲜牛奶。美国人饮茶讲求效率、方便,因此喜欢喝速溶茶,这与喝咖啡的原理几乎一样。印度人饮茶方式较特别,把茶倒在盘子里用舌头舔饮,绝不用左手递送茶具。他们喜欢喝奶茶,也爱喝一种加入姜或小豆蔻的萨马拉茶。俄罗斯人喜欢喝红茶,在茶壶里泡上浓浓的一壶,要喝时倒少许在茶杯里,然后冲上开水,浓度随各人习惯,或在茶中加入果酱或蜂蜜冲成果酱茶。蒙古人以肉食为主,几乎餐餐都喝砖茶。这种砖茶是一种制成块状的茶,沏时敲一小块放入锅内加水煮开,加入一些盐和牛奶、羊奶、奶油,就成了奶茶。

 

如今,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人们对日常各种饮料的健康要求也越来越严格, 而茶作为中国人最为熟悉又健康的饮料,也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很多厂商都都推出了各种口味的茶饮,但大多以调味茶为主。 做为茶行业的龙头企业,中粮茶业以让老百姓随时随地都能到醇正、便捷、放心的纯茶饮料为目的,中粮茶业首次推出了中茶牌系列纯茶饮料。中粮纯茶饮料的“”体现在:1. 选用优质茶原料;2. 高茶多酚:经过独特的工艺低温萃取而成,确保茶叶天然物中有效成分(茶多酚、咖啡碱、氨基酸等)的活性,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原茶特有的香气、滋味和口感; 3. 无添加:无添加人工色素、无糖、无香精、无添加防腐剂,更符合现代人们对自然、健康、安全、时尚、快捷的需求。

 

与传统茶饮料相比,这几款中茶纯茶饮料在去除了传统泡茶程序繁琐、不够方便等弊端的同时,满足了消费者对茶饮料的高品质要求和随时随地都可品茶的需求同时,也引领了纯茶饮料行业的风向标。茶水三千,茶道各不同,而作为国人,能随时随地满足你品味的中茶纯茶,可取一味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