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成立首批“茶为国饮”消费体验示范店

2016-05-27 09:28:03   来源:金华日报

  昨天上午,东阳市消保委正式为普洱大益茶和铁观音詹师傅茶行两家茶叶店铺授牌,这两家茶行成为东阳市首批“茶为国饮”消费体验示范店。

  目前东阳市共有专业茶店61家,兼营茶叶的店铺200多家,被评为“茶为国饮”消费体验示范店的两家店面到底有什么不同?记者走进这两家“茶为国饮”消费体验示范店,发现两家店的装饰相当典雅古朴,透露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店主会热情招呼你,然后泡上一壶茶,慢慢品味,相比一般纯粹的茶叶店,多了几分“人情味”。

  “我们要给顾客的就是一种喝茶的体验,让他们了解茶叶泡制、售价、功效等知识。”东阳普洱大益茶店主包向进说,消费体验店更多的是给人一种交流,让更多人爱上喝茶。

  “我们不仅仅在卖茶,还要把铁观音与当地的文化、历史传承结合,然后灌输给消费者。”詹师傅茶行店主詹东阳说,顾客在茶叶店里不仅能买茶,还能体验到优雅的茶文化礼仪。

  东阳有上千年的茶文化,东白春芽、西湖龙井等品种备受消费者喜爱,但东阳市场上不少茶商有以次充好的行为。“此次成立‘茶为国饮’消费体验示范店,就是为了让消费者在众多产品中能购买到称心如意的茶叶。”东阳市消保委秘书长韦向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