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宣布上调在华饮品价格 成本上涨为主因

2016-06-17 15:42:03   来源:中国食品网

    网易财经6月16日讯 星巴克中国今日晚间向网易财经证实,自2016年6月16日起,星巴克将对中国大陆门店内的部分饮品进行1至2元的价格上调。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价不涉及食品、包装咖啡豆、咖啡杯等周边产品、星享卡的价格也不在此次调价范围之内。
 
    据网易财经了解,此次涨价几乎波及了所有星巴克在华销售的饮品,包括浓缩咖啡饮料、新鲜调制咖啡饮料、星冰乐及冰摇茶,只有馥芮白、冷萃、手冲不在涨价之列。对于此次调价的原因,上述负责人向网易财经表示,星巴克在中国的定价策略是长期的,此次调价是在对各种本地营运成本和市场动态进行了认真评估和考量后制定的。“其中包括租金、物流、门店设施、人力、产品研发和顾客体验创新等各个方面”。上述负责人同时指出,调价的同时,星巴克中国门店也给予自带随行杯的顾客以环保折扣,“此前自带杯子我们优惠2元,从6月16日起优惠力度将此前的2元增加至3元,以鼓励顾客的环保行为”。
 
    据网易财经了解,此次部分饮品的价格调整是星巴克中国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调价,而再上一次涨价还要追溯到2007年4月。公开资料显示,从1999年进入中国至今的17年内,星巴克公司目前在中国的100个城市开设超过了2000家门店。截至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星巴克除美国本土外的第二大市场。在今年4月举行的星巴克全球股东大会上,星巴克CEO霍华德?舒尔茨对外宣布,星巴克在中国的市场规模未来将超过美国本土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按照星巴克方面的最新披露,未来5年,星巴克计划加大在中国地区投资,其每年在华新增门店数量将达到500家,预计2019年星巴克在华门店总数量达到3400家。这意味着,相比过去的17年,星巴克在华年开店速度正在以数倍增长。今年5月,星巴克宣布,其海外市场首家星巴克咖啡烘焙工坊及臻选品鉴馆(以下简称咖啡烘焙工坊)将落户中国上海,并于2017年底开业。
 
    有分析师向网易财经指出,在星巴克全球多个市场趋于饱和的背景下,中国市场无疑能给星巴克带来稳定增长的营收。“纵观近几年星巴克的在华扩张,其正在不断向中国的二三线城市下沉,受益于此前十多年的耕耘,其在上述中国市场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陈俊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