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金瓯省力争今年虾类产量达到38.7万吨

2022-06-28 00:00:00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来自SeafoodMedia 6月20日消息,越南水产品出口商和生产商协会(VASEP)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越南金瓯省渔业产量259715吨,同比增加1.6%,原料虾产量近9.8万吨,同比增加10.9%。
 
  金瓯省虾养殖户10340家,养殖面积超过7390万公顷,今年前5个月集约化养殖虾面积3860公顷,养殖户3934家,原料虾,特别是黑虎虾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为提高未来一段时间的养殖虾效益,金瓯省人民委员会将加强指导各部门、分支机构和地方落实促进高产、优质、高效发展的迫切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必须专注于发展一种良好的养虾模式,能够带来高产量,对环境友好,并能够适应气候变化。
 
  金瓯省级部门强调,应积极监测天气和水文气象,迅速应对任何问题,尽量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今年,金瓯省力争渔业和水产养殖总产量达到63万吨,其中虾产量23万吨,虾加工产量15.7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