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网店声称红糖能延缓衰老 因虚假宣传被罚万元

2016-07-01 10:05:26   来源: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陈洋波 通讯员林锐)为在众多网店中脱颖而出,有家网店竟称自家产品具有延缓衰老的奇效。昨日,市工商部门通报,襄阳一网店存在虚假宣传,被罚10000元。

  今年3月,市民刘女士在淘宝天猫月多滋旗舰店买了几包红糖。刘女士说,货比三家后,发现“月多滋”所售红糖不仅价格低,而且宣称有延缓衰老的功效。但收到红糖后,刘女士发现产品包装很普通,味道和普通红糖也无差异,于是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3月11日,市工商部门接到投诉后,对网店进行了调查,发现该网店在页面打出了红糖能“延缓衰老、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等宣传语。

  该产品真能延缓衰老?网店负责人称,为了提高销售量,故意夸大了普通食品的功效。

  因网店无法证明其红糖具有所称功效,按照《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其行为属于虚假宣传,最终被罚10000元。

  市工商局网络交易监管科提醒,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今日正式上线运行,受过行政处罚、被列入异常名录等信用信息将在网上公示,网店经营应实事求是,切勿夸大宣传,以免遭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