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查获22吨假盐 系饲料添加剂假冒加碘食盐

2016-08-10 11:37:48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董世梅)日前,记者从省盐务管理局了解到,自贡(微博)盐政及自贡警方在当地查获不法分子利用饲料添加剂制贩食盐的案件。现场共查获饲料添加剂氯化钠22吨、包装纸箱7000多个、食盐小包装袋60多万个以及制假设备1台。这是我省自6月开展制贩假盐专项治理行动以来查获的最大制贩假盐案件,也是近年来我省查获的数量、规模较大的制贩假盐案件。

利用饲料添加剂制盐

据自贡市盐政市场稽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案涉案嫌疑人主要是利用饲料添加剂氯化钠来假冒小包装加碘食盐。制假所用包装袋均从沿海加工,仿真程度非常高。目前查获的制假贩假物资已经扣押,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全省盐业违法违规呈上升趋势

据省盐务局介绍,今年以来,全省盐业违法违规呈上升趋势,假冒伪劣食盐违法大案要案快速增加,假冒食盐的形式呈多样化,饲料添加剂、工业盐假冒食盐情况增多。四川制贩假盐专项治理开展以来,截至7月中旬,省级各部门和21个市、州针对专项治理的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共开展专项治理联合执法552次,查获盐业违法案件371件。

在开展制贩假盐专项治理行动的同时,我省相关部门也加速构建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大制贩假盐打击查处力度,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记者提醒市民,购买食盐一定要到大型正规商店或超市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