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集中打击用私盐腌梅菜 已检查21家企业

2016-03-15 14:37:56   来源:惠州日报

  昨日,由市食安办牵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公安局、市盐务局联合惠城区政府、横沥镇政府开展集中打击使用私盐腌制梅菜行动,旨在促进惠州市梅菜加工产业健康发展。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了梅菜生产企业使用的原料盐质量是否合格、来源是否合法、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盐业经营企业是否销售“三无”产品盐等。行动中检查了梅菜生产企业24家,未发现使用非食用盐行为。

  据悉,惠州市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梅菜生产企业共有24家,其中惠城区10家,惠东县14家。近年来,惠州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通过严把许可关、开展日常巡查、飞行检查、监督抽样、食品安全责任人约谈、法律法规培训等措施,强化对获证企业的监管。2015年对全市梅菜加工企业监督抽检54批次,产品内在质量全部合格。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在监督惠州市梅菜加工企业做好进货(梅菜半成品)查验记录的同时,将联合盐业管理部门,通过宣传教育、政府补贴、稽查执法等手段,杜绝非食用盐在食品工业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