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健康“瘦美”意识 绿瘦国民体重管理全国巡讲启动

2016-08-08 18:47:36   来源:食品报

日前,绿瘦携手绿瘦国民体重管理研究院联合发起的“享瘦·美暨绿瘦体重管理大讲堂”在广州举办。这是绿瘦体重管理大讲堂全国巡讲系列的第一站。绿瘦国民体重研究院特邀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科技处处长何丽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出席。

    何丽向记者表示,我国居民体重超重问题突出,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唤醒国民的体重管理意识尤为迫切。《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18岁及以上成人超重率为30.1%,肥胖率为11.9%,比2002年上升了7.3和4.8个百分点。6-17岁儿童青少年超重率为9.6%,肥胖率为6.4%,比2002年上升了5.1和4.3个百分点。

    据悉,作为此次活动的联合发起单位之一,绿瘦国民体重管理研究院负责人表示,研究院承载着全民体重管理健康科普的重要责任。据了解,该院于今年年初由绿瘦与中国数据中心、社科院多位专家联合成立,致力于成为中国体重管理研究的智库。它将通过量化体重管理研究,建立体重管理标准,对国民体重管理健康方式进行科学普及等方式,服务每个公民、每个家庭。研究院还将承担与企业联盟合作,推动体重管理研究向纵深发展,创新产品开发,并以此为平台成为国际交流合作的桥梁。据悉,研究院现已陆续发布第一和第二季度的体重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