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明星饮食瘦身招 保持90斤

2015-11-16 16:09:25   来源:三九养生堂

  喝瘦身汤减肥?没错,这可是明星减肥秘方哦!通过喝瘦身汤既能帮助正在减肥的你补充营养,又能消除脂肪。下面我们赶快来了解一下明星减肥的瘦身汤秘方,一起喝出美丽和苗条!

  1、郑秀文的“多糖”饮食汤

  郑秀文体重一直维持在45公斤,喝“多糖”汤就是她的减肥方法,喝汤后会有一种饱腹感,热量不高又有营养。“多糖”饮食是指含有膳食纤维的饮料,而不是多数人认为的含糖分高的饮料。多糖含的是大分子膳食纤维能帮助消化,排除体内毒素,可以起到调节肠胃的作用。

  百花番薯煲鲫鱼

  地道汤料:百花番薯2只、鲫鱼2条、生姜2片、盐少许。

  煲汤出炉:百花番薯去皮切块,鲫鱼用生姜煎好,加水1小时熬煮即可。

  功效:清热滋阴 调节肠胃

  专家点评:番薯属于碱性食品,含高纤维素,除可以滑肠通便外,还可中和人体内累积过多的酸性物质,加强多余胆固醇的排泄,是一种好吃又有用的蔬菜。鲫鱼是传统的滋补佳品,高蛋白质既可以补充营养又不会发胖,是可以清热滋阴的带有药膳疗效的汤。


郑秀文许志安痴缠20年修成正果

  TIPS

  常用多糖高纤维食材

  苹果:补给纤维、提升元气。大量钾、铁、果胶、有机酸和食物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平衡体内过多钠,并补充活力。

  芦笋:丰富的纤维可去油解腻。提供三种抗癌营养素:胡萝卜素、维生素C、硒,也含有能降低胆固醇的丰富纤维素。

  芦荟:促进代谢、美白肌肤。大量纤维质、维生素A、C、E,氨基酸、大黄素、酵素等,可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排便及美白肌肤。

  2、刘嘉玲的清血排毒煲汤

  虽然美女保养的秘诀很多,刘嘉玲对于以猪肝为佐料的港式煲汤却情有独钟,因为猪肝清血排毒的功能有助体内环保,只要身体干净气色就好,而且身体无毒自然就会苗条,便常常以煲汤作为美容餐,难怪她的肤色看起来这么好,即使不上妆也很漂亮!

  猪肝清血排毒汤

  地道汤料:番茄6两、猪肝4两、姜1片、芫荽少许。

  腌料:姜汁半匙、酒半匙、油半匙、太白粉半匙、酱油一匙。

  煲汤出炉:蕃茄洗净切片;猪肝洗净切薄片,加入腌料腌10分钟;将锅烧热后,下油半匙爆香蕃茄及姜片,加适量水滚15分钟,放入猪肝煲煮,下调味料拌匀,放入芫荽。

  功效:清血排毒一身轻松

  专家点评:身体肥胖很多时候是因为体内有太多的垃圾和毒素积累下来,这些垃圾会吸附大量的水分甚至影响内分泌让身体不停地吸收和储存热量,所以,排出毒素对于瘦身和护肤异常重要。番茄可以帮助消化、消除疲劳。其富含膳食纤维、苹果酸及柠檬酸,能消除疲劳、帮助消化、减少脂肪吸收及预防便秘。猪肝味甘、苦,性温,可以明目排毒。经常食用可以吸附体内有毒物质并排出体外。

  TIPS

  常用排毒食材

  海带:含丰富的海藻多醣体,碱性度最高,能中和胃酸,并有促进体内排毒,预防脂肪堆积、帮助代谢的功效。

  洋葱: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的效果最好,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

  3、莫文蔚的加速代谢煲靓汤

  喝热汤可以让低落的新陈代谢重新活跃起来。新陈代谢的高低是影响到底瘦不瘦得下来的主因之一。莫文蔚的曼妙身材秘诀之一就是家传的老火靓汤,他老爸还特别出了《给莫文蔚的健美汤饮》一书,书中传授了提升身体的代谢机制,变成窈窕易瘦体质的秘诀。

  加速代谢方:章鱼绿豆煲酿莲藕

  地道汤料:章鱼干1两、去皮绿豆约3两、莲藕一斤半、猪骨两小块、盐油适量。

  煲汤出炉:把莲藕洗净去皮,将去皮绿豆稍微浸泡一下,然后把章鱼干浸60-90分钟。猪骨稍微煮一下,滤水备用;将莲藕的一端切开,把去皮绿豆塞进莲藕孔中,然后再把切开的一端拼回原位,用牙签固定,防止绿豆流失;把之前处理过的原料放在一起,煲煮60-80分钟即可。煲好再下盐和味精调味。

  功效:润肺止咳,开胃消食,能清除肠道污物,刺激肠壁蠕动。

  专家点评:绿豆具有清热解毒、润喉止渴的功效;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能与人体内的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莲藕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促进消化;章鱼味甘,可养血益气加速身体代谢。


gd

  TIPS

  常用加速代谢组合

  生姜+红糖:让身体由内暖到外。生姜性温味辣,温经散热,可加速血液循环。红糖性温味甘,含丰富铁、钙、锌、锰、镁等,并具散瘀功效。

  当归+黄耆:补气活血,增强体力。当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补血活血,可改善贫血、虚冷体质。黄耆可以补益脾胃、利水退肿,能提高免疫功能,增强体力。

  肉桂+洛神花:调整内分泌机能。肉桂能温补肾阳,可提升身体热度,帮助热量代谢。洛神花含丰富维生素C、果酸、果胶,能去油除腻、活血补血、具调经功能。

  4、赖雅妍的排水消肿药草汤

  中国台湾明星赖雅妍的父亲开中药店,耳濡目染下,她慢慢了解了中药的功效,她发现薏米和芡实都能解决浮肿的问题,只要经常吃,就能帮助水肿的下半身找回苗条。

  经典瘦身方:熟附子芡实汤

  地道汤料:熟附子10-15克、芡实30-60克、生姜10克、瘦肉500克。

  煲汤出炉:将所有药材先过水洗一遍,水煮滚后将瘦肉飞水后和所有药材一起煎煮,大火滚开后开小火炖2小时即可。

  功效:有助消除脸部及下半身水肿

  专家点评:很多人看起来胖胖的实际上只是身体水肿,这一味汤方中的药材,熟附子可温肾火,消除下半身的水肿;芡实可以收涩又固胃,生姜性温味辣,温经散热,可加速血液循环。常煲来喝,可以排除身体多余水分又能收紧皮肤,养生又减肥。

  TIPS

  常用消水肿食材

  茯苓:消水肿的优选药材。茯苓益气健脾,为利水渗湿的药材,适合下半身水肿型的人作为减肥材料。

  车前子:利于体内水分的排除。车前子是车前草成熟的种子,性味甘寒、入肾、肝、肺经,有利水、清湿热作用。

  薏苡仁:代谢水分并补充营养。含有钙、钾、铁、维生素B1,可代谢体内多余水分,为消肿的佳食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