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似蜜+龙凤饼” 完胜红包的喜气菜

2015-11-09 14:40:20   来源:新华网

  年底到了,饭小二看着手边数张婚宴喜帖,真是为自己的好朋友们感到高兴!同时…… 也为自己的钱包感到心疼啊…… 言归正传,在这喜事集中的年底,《回家吃饭》就教您做点儿吉利菜!我国自古就有“无宴不成婚、无酒不嫁女”的说法,而且逢年过节总有一道压轴的吉庆菜才可以,这也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愿。不仅如此,饭小二默默的想,不知把红包换成这吉利菜送给好友,会不会更显心意还能抢救一下我临危的钱包呢?话不多说,准备好,庆典正式开始!


  它似蜜——祝您生活甜甜蜜蜜

  它似蜜这个菜名,听起来感觉像是蜜三刀、羊角蜜之类的点心。No No No, 这道菜不仅不是点心,它还大有来头呢!虽然有很多不同版本的传说,但其中都表明这道它似蜜可是慈禧太后亲赐的名字。先让您看看这杠杠硬背景,再说怎么做吧


  尝到民间高手丁小媛这道菜,你会对羊肉有一种全新的认识,羊肉也可以香甜可口!当然这它似蜜的制作还是很讲究的,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才能做出正宗的味道。面对小丫一再推销葱姜蒜,丁小媛坚定地拒绝掉,因为它似蜜只需要白糖和甜面酱便可将羊肉做得香甜如蜜毫无膻气。这道在自己和女儿婚宴上抢足风头的它似蜜,还让丁小媛在朋友圈中赚足了人气,谁家有个喜事、办个家宴准要找她帮忙。您心动了没?快自己做个试试!说不定做好了吃多了您生活也能更加甜蜜幸福哦!


  龙凤饼——祝新婚的你们早早得子!

  特级厨师姜波今天带着满满的祝愿而来,半斤重的模子,做出半斤重的龙凤饼,两个饼恰是一斤,代表一个你,一个Ta加在一起生活幸福美满、十全十美;枣泥儿和松子仁的混合馅儿,象征着着早早得子的美好祝愿。这样一道“有内涵”又酥脆香甜的龙凤饼,您要是学会了,不仅是一款美味健康的点心,更是在必要之时若送给新婚夫妇作为贺礼,那绝对新意十足寓意满满是个绝妙的礼物哦!哦对了,今天不仅有这么多包涵美好寓意的菜肴给您,小丫还现场借着菜的美寓做起红娘,为咱特级厨师姜波征起婚来!各位单身女士以及丈母娘们,快来看看今儿的节目,要是菜学会还选中好女婿,那简直赚翻了!

  它似蜜

  材料:羊里脊 香油 老抽 甜面酱 白糖 淀粉

  做法:

  1. 羊里脊肉切成长3厘米,宽2厘米的薄片,用香油、老抽、淀粉抓匀;

  2. 取一小碗加入白糖、甜面酱、适量水搅匀,调成酱汁;

  3. 小半锅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放入浆好的羊肉片,迅速拨散防止粘连;

  4. 待肉片成熟后捞起滤油;

  5. 将炒锅置于火上,放入一大勺香油烧热,倒入滑好的肉片和酱汁,快速翻炒使肉片沾满酱汁。


  龙凤饼

  材料:黄油 面粉 吉士粉 生粉 淀粉 鸡蛋 枣泥 松仁 做法:

  1. 黄油、面粉、吉士粉、生粉、淀粉搅匀,加入鸡蛋、面粉后再搅拌;

  2. 案板上刷少许油,将枣泥放在上面,加入松仁揉匀,分成大小相等的段,然后揉成圆球;

  3. 将枣泥包入揉好的面团里,然后用特制印模成型,放入烤箱250度烤15分钟。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