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拒绝“剁手”,改剁牛尾和鱼头!

2015-11-11 14:39:51   来源:新华网

  11.11一年一度光棍节,11.11一年一度双十一!不知道您是会以单身汪的身份还是幸福情侣的身份度过今日呢?然而无论哪种方式都拦不住您打开个大网购网站买买买!温馨提示,在打折之际,还是要理智消费,拒绝过度购买哦!饭小二作为资深单身汪,在这专门为我们而立的节日,决定化孤单为食欲!招呼同样的汪友们来家里吃顿大餐!热热闹闹度过这个“普通”的周三!说到招呼朋友吃大餐,那必须有点硬菜才说得过去,今天这两道,绝对够新意,够味道,够霸道!


  火辣辣的牛尾是最呀最摇摆!

  牛尾,在自家烹饪中,还真不是一个常见的食材。大多传统做法都是用牛尾炖汤,可这怎么配得起创意二字呢!今天就是要不走寻常路,民间高手王义娟做的牛尾有个有趣的名字:三椒戏牛尾!这道菜不仅名字非常动感,其味道更是鲜香麻辣一个不差:炖熟的牛尾,加上鲜花椒、泡椒、花椒油,吃起来火辣辣,麻滋滋,不禁想要随着牛尾摇摆起来!作为一道有态度的大菜,当然要有个惊艳的装盘才行,看这雕花南瓜盅,服了吗!饭小二已经默默记下这道菜的做法,今晚就靠它让所有单身汪high起来,摇摆起来!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啊!

  《回家吃饭》厨房里史上超大size锅霸气登场!手拿锅铲在大锅面前感觉像是一把小汤匙,这究竟要做什么菜需要如此大阵仗?特级厨师姚剑拿出一只大鱼头,今就做道千岛湖鱼头汤!这光看起来就够气派,吃起来更是鲜嫩可口,不过鱼汤不仅熬到位就行,还一定得煎到位,才不会辜负了大鱼头的本身滋味。煎到三成熟是最好的状态,表面微微焦黄即可,随后倒入鱼骨汤,小火熬煮,座等美食出锅了。特级厨师姚剑还说,上鱼头,一定要先喝鱼汤,后吃鱼肉,吃鱼肉还要配上米醋,能吃出蟹肉的味道!太靠谱了!今晚大餐的汤就它了!


  三椒戏牛尾

  材料:牛尾 南瓜 杭椒 美人椒 米酒 葱 泡姜 姜 蒜 花椒油 豆瓣酱 八角 香叶 鲜花椒 鸡精


  做法:

  1. 牛尾凉水下锅,煮开后撇去浮沫,加入米酒;

  2. 杭椒、美人椒切成段;

  3. 高压锅内倒入热水,加入葱段、泡姜,下入牛尾,再加入八角、香叶、鲜花椒炖35分钟;

  4. 南瓜切开,去瓤,放入锅里蒸熟;

  5. 豆瓣酱剁碎,放入油锅炒香,加入姜末、蒜末、美人椒、鲜花椒、花椒油,牛尾和汤一起倒入锅内焖10分钟;

  6. 将牛尾拣到南瓜盅里,锅里再加入杭椒、鸡精炒匀,浇在牛尾上即可。

  千岛湖鱼头汤

  材料:鱼头 猪油 姜 葱 香菜 鱼骨汤 盐 白糖 胡椒粉


  做法:

  1. 鱼头切十字花刀,便于入味;

  2. 锅里倒入猪油,烧化后下入鱼头,加入姜片,煎至两面金黄,倒入鱼骨汤;

  3. 加入姜片、葱结煮30分钟左右;

  4. 拣出葱姜,加入盐、姜末、白糖、胡椒粉、香菜。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