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琅琊榜》学养生 《琅琊榜》养生食谱席卷而来

2015-11-02 10:06:39   来源:维度女性网

  《琅琊榜》虽然收官了,但是《琅琊榜》让多少人着迷呀,不但剧好看,服装讲究就连里面的食物也是特别的精良呀,《琅琊榜》中有着很多的养生食谱哟,可以让大家好好的学习学习呢,今天小编就带你去看看跟着《琅琊榜》学养生,《琅琊榜》养生食谱席卷而来。


跟着《琅琊榜》学养生 《琅琊榜》养生食谱席卷而来

  跟着《琅琊榜》学养生 《琅琊榜》养生食谱席卷而来

  金桂小月

  在27集中,静妃对靖王说:“这是我用桂汁浸了金钩,做的金桂小月,你尝尝。”

  金桂小月的主要食材就是桂花,朱欣佚介绍,桂花有祛湿、止痛的作用,可以用于牙痛,缓解疼痛,还有一定的活血作用,但是功效不是很大,食用桂花主要是桂花浓郁的香气,可以增加食欲,也是古代化妆品的主要香料之一。”

  太师饼

  在第29集中,静妃用茶花做了太师饼,又一次让观众“垂涎三尺”。朱欣佚介绍说,山茶花在中医中很少用,山茶花花瓣中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蛋白质、脂肪、淀粉和各种微量的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具有健脾开胃的作用。同时,山茶花的美容功效,可以滑嫩肌肤,去除色斑等。

  紫姜茶

  在第42集中,静妃初见梅长苏道:“先生冒风而来,不宜饮此茶。”随后,即召来侍女去取紫姜茶。

  紫姜茶的做法其实就是红糖姜汤的做法差不多,紫姜又叫子姜,即生姜,因尖部发紫而得名。朱欣佚介绍,生姜性味辛温,有散寒发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呕等各种功效,红糖姜汤可以驱寒暖身,可以治疗风寒感冒初期症状。

  百合清酿/百合汤

  第24集中,靖王说道:“母亲的手艺真是越发的好了,这道百合清酿,夏天吃来舒爽,儿臣在外领兵时,若遇粮草不济,自然要与士兵同苦,那时腹中饥了,就想想母亲做的药膳解馋。”第49集中,场景设置为一清晨,静妃娘娘说道:“小梨,把亲自给陛下熬的百合汤送一碗过去”。

  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可治疗干咳、久咳、失眠,心烦口渴等症。食用百合的最好季节是秋季,可以去秋燥,而剧中是夏天食用,主要考虑其口感爽口。他建议,最好是晚上食用,以达到安神的功效。另外,百合最好吃新鲜百合,这样润肺的作用会更好,可与冰糖、银耳等一起搭配,口味更佳的同时,其功效也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