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嘴带你去旅行 领略环球特色美食

2015-11-03 15:17:35   来源:新华网

  各位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回家吃饭》的厨房,今天就由饭小二来带领大家“环游世界”。旅途中,总会有不期而遇的美食,那美妙的滋味不失为一种珍贵的旅游纪念品。不多说,现在我们即将前往马来西亚的沙巴岛,准备好了吗?


  第一站:马来西亚沙巴岛

  “人生60才开始,在路上、品美食。”这是民间高手丁力花甲之年的人生宣言,退休以后丁力便开始四处旅行,热爱美食的他一下飞机,准要先找家餐厅,吃饱了再说。初到沙巴岛的时候,一道奶油老虎虾可真是解馋了。淡淡甜味和浓郁的奶油味调制出的浓汁,包裹着口感非常新鲜脆甜的虾,想知道鲜虾奶油蛋糕是什么味儿吗?吃这道菜就对了!


  第二站:西班牙

  “外面饭馆里的菜没有你做的好吃”,虽都说厨师脱下制服回到家里,就坚决不下厨,可对于特级厨师姚剑来说,只要妻子和女儿说这句话,不管什么要求他都会满足。工作之余,姚剑还喜欢带着家人去旅行,今天这道西班牙海鲜饭就是一家人在欧洲尝到的美食。黄澄澄的饭粒出自香料藏红花,饭中点缀着无数鱿鱼、鲷鱼、扇贝、甜虾、海虹……想想就流口水了,还不赶快“搬”回家?


  奶油老虎虾

  材料:虾 红辣椒 黄油 咖喱叶 咖喱粉 淀粉 奶酪 奶油 椰浆 盐

  做法:

  1.用油将虾炸熟,变色后捞出,开背;

  2.锅里放入黄油,油化以后放入切成圈的红辣椒、咖喱叶、咖喱粉、奶油、椰浆;

  3.煮开后下入虾;

  4.加入盐、水淀粉、奶酪,奶酪熔化后关火。


  西班牙海鲜饭

  材料:西班牙大米 鸡胸肉 鱿鱼 鲷鱼 扇贝 甜虾 海虹 蒜 洋葱 白葡萄酒 橄榄油 高汤 藏红花 甜椒粉 芹菜叶 黑胡椒粒 芝士粉 百里香 盐 鸡精

  做法:

  1.锅里倒入水,水开后下入海虹,再加些白葡萄酒煮一下;

  2.鲷鱼切成条,鱿鱼切成圈,将扇贝的肉取出,放入锅里煮一下;

  3.热锅放入橄榄油,放入切碎的蒜煸香,倒入西班牙大米翻炒;

  4.洋葱切碎,放入锅里,倒入高汤;

  5.锅里倒入白葡萄酒,放入藏红花,酒色变为橙黄色后倒入米饭里,加入甜椒粉煮;

  6.鸡胸肉切成小块,放入锅里,加入盐、鸡精;

  7.下入海鲜,加入芹菜叶、黑胡椒粒、芝士粉翻炒均匀,最后放上百里香即可。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