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狱中生活:张默啃馒头 刘晓庆求标准间遭拒

2015-07-02 15: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臧天朔(资料图)

臧天朔(资料图)


李天一(资料图)

李天一(资料图)

中国新闻网2月25日报道根据央视披露的消息,深入报道了“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案被刑拘”的新闻。随着事件逐步被还原,迅速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这两天,之所以没有看到李双江的身影,原来,这位年迈的父亲被不争气的儿子气病了。

记者联系上李双江的一位学生,其女助理告诉记者:“原来准备在元宵节去李双江老师家里拜年,并安慰一下老师,但李双江婉拒了。”

这位女助理透露说:“李双江老师的儿子被刑事拘留,昨天和今天,在北京各界引起了很大反响。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媒体都大量报道,让李双江、梦鸽夫妇俩的声誉受到了很大损害。作为李双江老师的学生,我们听了很为老师难受。我们多次打电话准备去看望李双江一家。”

据了解,李双江的这位学生与李双江、梦鸽夫妇俩关系一直很好。在得知老师李双江的儿子出事后,她准备带着助理去看望李双江夫妇。但李双江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说,“李老师现在身体已经不好了。正在送他去医院治疗。不方便接待客人。”今年已经74岁的李双江,精神上受到了极大打击。他已经气病了。

链接

还原明星狱中生活

啃馒头睡通铺数着水滴度日

蹲着冲冷水澡,三餐馒头配青菜,每天的工作就是剥蒜,和一、二十个人一起睡水泥台子,甚至要在众人面前一丝不挂,明星放在这个场景里,不是在拍什么苦情大戏,而是在为自己的过错服刑。

臧天朔因聚众斗殴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曾因交通肇事罪获刑3年6个月的阿穆隆去年也出狱了,并重新登上舞台。前有刘晓庆、红豆、满文军,后有阿穆隆、高晓松、张默……明星们一个接一个地为自己犯下的错承担责任。从吃穿用一掷千金的明星到服刑人员,他们在狱中过着怎样的生活?

明星们吃啥睡哪儿?

馒头、青菜、大通铺

曾因吸毒被拘的莫少聪接受采访时回忆:在看守所里,每日三餐只能以青菜以及馒头充饥,这让平日里习惯大鱼大肉的他很难适应。“星二代”张默也不例外,虽然父母是国内家喻户晓的明星,但他在看守所中全无特殊待遇,和其他在押人员一样啃馒头、睡大通铺。

监狱里的伙食比看守所里好一些,但也有限,一般是三菜加一主食,偶尔碰上白菜炖肉这样的肉菜,服刑人员们可以拿钱换饭票,买盒饭、加菜,表现好的还可以拿票换香烟。

臧天朔光着身子进监舍

狱友惊呼“歌星来了”

臧天朔刚进看守所时,管教人员检查他身上是否藏有违禁品,发现其穿的休闲鞋上有长长的鞋带,为提防当事人用鞋带自杀,休闲鞋不让他穿了;他的裤子上有纽扣和拉锁,因为拉锁和纽扣也能磨成利物,所以裤子也不让他穿了。这都是针对此类情况的正常处理,落到明星身上也不例外,所以臧天朔是光着身子进的监舍。

据前往探望的员工称,进监舍后,狱友们见“大歌星”来了,一阵惊讶和“欢呼”,纷纷拿出自己的衣物送给臧天朔穿。

据一位曾经参与拘留刘晓庆的干警说,他们在拘留刘晓庆的时候,发现她准备好了一大包行李放在汽车后备箱,后来检查发现里边装的全是洗发水和化妆品,并且都是名牌。

到了看守所以后,刘晓庆曾要求住标准间,就是有空调、有热水、有独立卫生间的房间,但没有被批准。她后来被安排住在一个普通的大房间中,房间中有6个屏风,住5个人,睡的都是地铺。而刘晓庆带进去的洗发水和化妆品被看守所收存。

明星公共浴室冲澡

只有凉水

记者曾参观过位于延庆的某监狱,看到囚犯洗澡有专门的公共浴池,洗手间也是共用的,而在看守所,则是每个房间设有洗手间、浴池。明星们也无特别待遇,必须和其他人一道在公共浴室洗澡。据看守所的管教介绍,每个房间的厕所上方都有摄像头,所以囚犯们洗澡一般都蹲着,而且浴室里没有热水,用“泼盆儿”的方法,接一盆自来水,直接从头浇到脚,然后用毛巾擦干身体,就算洗一次澡。这样的方法既节水,也方便打扫,但也让过惯奢华生活的明星们很难接受。

高晓松:

连时间流动都感觉不到

监舍中的日子特别规律,早起早睡,毫无“夜生活”可言。曾因酒驾入狱的高晓松接受采访时说:“里面没有网,也没有手机。只有特别高的房顶,有六七米高,那个灯,永远24小时不关,因为怕黑了以后出现恶性事件。处在一个连时间流动都感觉不到的地方。”

高晓松刚进去的时候,因为不知道时间很慌张,就用水瓶做了一个滴水的计时工具。看《新闻联播》的时候,量好半小时的水量,自己就数着水滴过日子。

如果没有入狱这段经历,高晓松现在也许还穿梭于各电视台之间,以评委身份恃才放旷挑事端。获释后,“登机赴美,躲躲媒体和酒水”,或许是对那半年的一个总结性行程。知识和修养让高晓松懂得如何面对危机,据媒体报道,他至今坚持认为入狱的那半年,是自己最快乐的时光。有时候晚上下雨,他说自己看不到天但能听见小雨,高墙中的他就坐在窗前听雨,仿佛回到了唐宋时代的生活。

以前每天都会为吃什么发愁,在狱中,高晓松只要等两个馒头:“一开门两个馒头,明天肯定也是两个馒头,唯一就是一个礼拜有一个鸡蛋,但是不知道是哪天,生活的唯一乐趣就是这个。推饭的车来,有鸡蛋的时候就是一脸盆,那个鸡蛋互相碰撞,会发出声音,大家听到有鸡蛋的声音,就特别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