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天后宋祖英的保养秘诀

2015-08-31 16:30:29   来源:寻医问药网

  宋祖英是大家喜欢的歌唱家,舞台上的她永远光彩照人,多年来保养得很好,她是怎么养生的呢?


  宋祖英虽然已经步入了中年,但是无论在台上还是私底下,依然有着让人无法抗拒的魅力。她是怎么养生的呢?

  宋祖英养生保健的秘诀和从小就养成的喜欢喝茶的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绿水青山映彩霞,彩云深处有人家;家家户户小背篓,背上蓝天来采茶……”这首《古丈茶歌》飞出宋祖英的歌喉,传遍了全国,传向了海外。古丈的毛尖茶,也随着宋祖英的歌声,走出了湖南,走向了海外。

  这宋祖英爱喝的毛尖就产自于她自小生长的地方——湖南省古丈县苗寨茶乡。她也因此从小就养成了喝茶、品茶的习惯。她认为:“喝茶对肠胃比较好,是不错的养生方式,而且品茶也是一种修养境界的方式。”

  我们都知道,对于中国人来说,喝茶养生是流传了几千年的传统。近年来,关于茶叶的健康功效研究得也越来越多。茶叶不仅具有提神清心、清热解暑、去腻减,还有助于延缓衰老,对现代疾病,如辐射病、心脑血管病、癌症等疾病,也有一定的药理功效。

  宋祖英对自己的美容护肤工作做的十分细致,每天坚持肌肤养护工作。她做的很多面膜都是选取的一些原生态的材料,既可以护养肌肤,又防止一些化学成分面膜对脸部的伤害。

  比如,她常常会就地取材找枚鸡蛋,取出蛋清,加入一匙柠檬汁,涂在脸上,再用温水洗净,涂上护肤霜。宋祖英说:“做面膜可以清洁脸部肌肤,使其富有弹性,有效防止皱纹产生,烦恼也会随着面膜一洗而光。”

  这款简单的蛋清加柠檬汁的面膜,不仅可以润白皮肤,让皮肤更为细腻,还能够淡化黑斑和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