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分享健康养生三大秘诀

2015-08-31 16:31:35   来源:寻医问药网

  身为公众人物的海清,工作总是忙碌,三餐总不定时。但她有套专属的健康管理方法,能够让她在忙碌的生活中保持健康身体和身心愉悦,让她在镜头内外都能保持年轻活力的形象。那么海清的养生秘诀有哪些呢?今天就跟小编一起看看,关于保养海清是怎么说怎么做的吧。海清保持身材的秘诀直接有力:就是少吃和管住嘴。她有个形象的比喻:“这就好比我们去剧场看电影,想要环境好,人就得少。剧场能坐600 人,塞800 人肯定不行,若只有300 人大家都会比较轻松。”


  秘诀一:食,秘诀就是管住嘴

  关于吃,海清说“我做家常菜比较擅长,平时会琢磨,到底下锅以后该怎么去做这个菜。其实像平时做菜,煎的、炒的,特别是油炸,都不是很健康的烹饪方式,尽量多用蒸、煮、炖的方法来做菜,可以保持菜的原本的营养成分,也不会太过油腻。炒菜的时候尽量少放油和盐,尽量清淡一些。”

  海清同时推荐了几款能让我们的肌肤越来越年轻的食材,这些食材都能让我们的肌肤焕发年轻的能量。

  生菜:绿叶蔬菜可提供每日超过所需标准100%以上的维生素A含量,从而通过增加细胞活力使得皮肤重新焕发活力。生菜中的矿物钾“通过促进循环作用为肌肤提供充足的养分与氧气”。同样分量的生菜可提供每日45%的维生素K含量,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它可以激活一种用以支持肌肉健康的蛋白质,以减少腿部静脉曲张的可能性。

  番茄:在一项实验中,志愿者持续每日食用5茶匙高番茄红素的番茄酱汁3个月后,几乎得到了25%的额外防晒保护。与此同时,皮肤也获得了更多的胶原蛋白,以对抗衰老下垂。另一个将番茄加入色拉之中的原因是,德国科学家报告指出,抗氧化性较高的皮肤出现细纹和皱纹的几率较低。研究表明,番茄红素也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机会。在一项研究中,拥有最高番茄红素摄入量的女性患心脏病的几率降低了34%。

  草莓:大约125克草莓可提供接近于每日所需标准130%的维生素C含量。作为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它可以提高胶原纤维,维持皮肤光滑紧致。此外,更多的维生素C也意味着细纹的减少:女性维生素C摄入量较低时皮肤容易干燥,并出现皱纹。

  早期的研究也表明,草莓中所大量存在的鞣花酸,可以保护皮肤中的弹性纤维从而抵抗皮肤下垂。草莓可通过抑制恶性癌细胞的扩展达到降低罹患癌症风险的效果。一项相关的研究显示,食用草莓很多的人生病的几率要比其它人低3倍。

  苹果:木解皮素,一种存在于许多果皮中的抗氧化剂,为皮肤提供了免受紫外线B灼伤的保护。在下一次的日光旅行之前,选择它们作为你一天的开始吧(当然,其他防晒措施依旧是必不可少的)。

  黄豆: 30-40岁的女性食用含有大豆异黄酮的食物后(相当于在12周的时间里每天食用84克左右的豆类食品),皮肤中的细纹得到了改善。最新研究显示,在饮食中添加豆类食品可降低子宫内膜癌与卵巢癌的发生,减少糖尿病的风险以及防止乳腺癌的复发。试着在炒菜和汤中以青豆取代其他的蔬菜,或者以豆腐替换各种肉类吧。

  鸡蛋:鸡蛋中所含的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可以抵御来自紫外线的伤害,以避免其所产生的细纹、晒斑,以及癌症等。同时,皮肤也因此而变得柔和、紧致和水润。每天吃一个鸡蛋,便可显著增加血液中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水平(但不包括胆固醇),这可以保护视网膜免受因阳光照射而造成的黄斑变性损伤。

  杏仁:每天食用一把杏仁可以提高维生素E的含量,为皮肤提供其最重要的抗氧化剂之一。同时,你的皮肤也会因此而变得水润,尤其有助于那些干性皮肤的人。尽管杏仁的热量很高,但只要不过量食用,每周两次进食杏仁的女性要比不吃杏仁的女性更容易减肥。

  秘诀二:减,瘦身不能瘦掉早餐

  海清保持身材的秘诀直接有力:就是少吃和管住嘴。她有个形象的比喻:“这就好比我们去剧场看电影,想要环境好,人就得少。剧场能坐600 人,塞800 人肯定不行,若只有300 人大家都会比较轻松。”

  当年,顶着文化课第一名的重压进入北京电影学院的海清,一度体重暴涨30 斤,彻底成为一个小胖妞。放寒假回家时,爸爸差点没认出她来。多年后生了孩子,身体恢复得慢,她的体重突破过140斤。谈起减肥,每个人都有一部血泪史,海清也不例外。“我不是那种吃不胖的体质,所以只能少吃。最近忙,但一忙起来就特别能减肥,因为忙起来,就没时间吃太多饭。”

  主持金鹰节晚会那天,早餐海清只吃了一口米粉和一碟青菜,午饭的时候因为在跟何炅对台本,没吃上只喝了两口水。至于晚饭,她就被迫不能吃了——海清的理念是:晚上吃太多东西,脑子就转不快了,饥饿状态下容易保持头脑清醒。当她终于吃上第二顿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2 点以后了,为了尽量少地刺激肠胃,一桌子的夜宵她仅吃了一点点鱼肉和萝卜。

  即使再忙碌,海清每天都坚持吃早餐,她认为只有早餐吃好了工作起来才会精力旺盛。工作不忙的时候,她奉行的是少吃多餐的原则:“其实我每顿饭都吃得不多,平时也不吃零食,并且杜绝一切甜食。很多女孩喜欢饭后来些冰激凌和芝士蛋糕,这类食物对我来说却是难以下咽的。”

  秘诀三:检,不要忽略隐形的健康危机

  海清6 岁开始学跳舞,跳了十几年,却因为一次排练中腰和脊椎的粉碎性骨折告别了舞蹈生涯,直到现在,她还有很多肢体动作不能做。“现在脊椎、腰椎、胸椎、尾椎间盘、膝盖、脚踝都不是特别好,跳舞落下的病根,他们从来都没离开过我。”此外,海清的指甲也有严重的健康问题:“我的指甲20 多岁时就出现了问题,严重的时候,指甲盖和肉是脱离到一半的,不能碰,一碰就啪地一声掀掉了。心理医生说是焦虑症引发的,中医说有可能跟肝火有关系,还有人觉得可能是基因的原因,但基本上这两年没怎么再犯了,可以说我是成功治愈者吗?”

  海清说判断一个人是否健康,通过看人的肤色和头发就知道。“这就跟看动物的皮毛是一样的,人也是动物进化来的,每个人皮肤透出的色泽就能看出她现在是否健康。”我们让海清自判一下自己的状态,她照了照镜子,“我是靠脸吃饭的,面色红润白里透红,挺好的。”

  海清总结自己的健康理论就是绝不盲从,就像她拒绝过分依赖各类保健药品。“我始终相信食物本身自然地被人体吸收才是最合理的,维生素、钙、铁、锌,各种微量元素,说到底,能不能吸收才是最重要的。”

  海清在体检方面也有自己的心得:“体检不仅仅要检查常规项,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去定制属于自己的检查项目。很多疾病在发病初期看似微小,症状并不明显,但引发的后果可能会很严重。现在大病的早期排查技术已经很成熟,大家一定不要忽略隐藏着的健康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