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王一梅 两月减肥12斤的方法

2015-05-28 06:02:00   来源:减肥ing

俩月减12斤大梅瘦身秘籍靠谱

在昨晚进行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中,中国女排3比1胜多米尼加,从主攻改打接应二传的王一梅一人独砍24分。能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除了因为大梅对新位置逐渐适应外,还有一个关键的因素——瘦身成功。

“大梅瘦了!”比赛现场,不少球迷议论着。据主帅蔡斌介绍,大梅最近两个月减掉了12斤,难怪球迷能一眼看出来。昨天比赛后,记者通过多方打探,掌握了王一梅减肥成功的秘籍。减肥秘籍

与零食和肥肉绝缘 吃饭由教练陪同

年轻女孩都爱吃零食,不过自从启动瘦身计划以后,零食就与大梅绝缘了。虽然郴州集训时自己一个房间,但大梅也没敢违规。

“教练偶尔会去大梅房间里检查,都没看到她吃零食。”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介绍道,“不吃零食,但饭还是让她正常吃,毕竟平时训练量挺大的。只是肥肉、油大的蔬菜还是不让她吃。她吃饭时,教练会在旁边监督。”

记者从教练组了解到,中国女排离开郴州基地前,王一梅的体重就降了不少。

减肥秘籍

训练加长跑游泳 每天过秤进行督促

对于天生体态壮实的王一梅来说,减肥是她每次进国家队集训都要经历的过程。

集训之初,身高1.91米的王一梅,体重超过了100公斤。郴州集训基地为了方便王一梅测体重,还特意把上限100公斤的体重测试仪换成了上限为150公斤的。

“每天都要让她过秤,让她知道自己的体重情况,这对她是一种督促。”主教练蔡斌介绍,除了定期过秤的心理战术,加大运动量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50天的封闭集训中,王一梅的训练不仅被主帅死盯,在课后还被要求加练长跑。此外,蔡斌还结合王一梅的特长,为她量身定做了减肥B计划——游泳。

集训期间,大梅每周都会单独进行两到三次长距离游泳训练,助理教练赖亚文拿着秒表在泳池旁监督。因为大梅是游泳运动员出身,用这个方式减肥觉得轻松很多。

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提起弟子瘦身成功,蔡斌显得很有成就感,他表示从国家队4月份集训到女排精英赛赛前,王一梅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成功减掉12斤。

不过,蔡斌要求记者对王一梅目前的体重保密。“不要写啊,女孩子爱美,别伤害她的自尊心!”蔡斌笑道。

瘦身目标

蔡斌:90公斤最理想

身高1.91米的王一梅的理想体重是多少?蔡斌给出答案:90公斤!“只要她自己意志力够强的话,减到90公斤完全能做到。不过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能求快,否则她身体也受不了。”蔡斌说。

说起强制王一梅减肥的原因,蔡斌表示:“王一梅在新位置2号位上很有潜力,不过体重要减下来才能保证速度,因为全队都很快,不能因为她这个点而慢下来。”“减肥确实很辛苦,但我会坚持的。希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接受记者采访时,大梅自己也表现得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