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笑:打造“全奶战略” 以创新产品触达更多消费者

2021-10-27 11:28:31   来源:食界网

  10月15日-18日,以“赓续百年 触石创新 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特殊食品大会(第六届)在江苏无锡举行。a2牛奶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黎笑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中国是a2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高品质乳制品的需求潜力巨大。面对市场挑战和机遇,企业相信只有专注、专业才能获得市场认可,赢得高质量发展。

  乳企要发展,高品质的奶源供应十分重要。黎笑表示,A2蛋白质和高品质奶源是a2牛奶公司强有力的产品标签。a2运用DNA检测技术识别只天然产出A2 β-酪蛋白的奶牛,加上先进的饲养和严格的质控技术和流程体系,确保其产品仅含A2型β-酪蛋白,不含有A1型β-酪蛋白。A2蛋白质奶源来自世界黄金奶源带——新西兰南岛的坎特伯雷平原上的专属牧场,那里气候温和,降水充沛,非常有利于牧草和牛群的健康生长。在获取优质奶源的同时,企业还致力于保护奶源地环境,获得可持续发展。a2对收购的新西兰马陶拉乳业工厂进行了升级,将原本使用燃煤供热设施,改进成环保的高压电极锅炉并使用可再生能源,从最源头的奶源地环境开始,便不遗余力的保障奶源品质。

  黎笑介绍,a2公司始终专注于A2蛋白质这一领域。A2蛋白质乳制品对于胃肠更加亲和。最近,被誉为“乳糖不耐受之父”,来自普渡大学的Dennis Savaiano教授的一项研究结果,进一步证实了相比其他牛奶,含100% A2蛋白质的牛奶能显著减轻饮奶后的肠胃不适症状。现今关于A2蛋白质的研究成果已经发表超过140篇学术论文,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学术界和行业的认可。

  在本界特殊食品大会,另一位全球知名学者,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Stephen R. Robinson教授,通过视频的形式带来了有关A2蛋白质科学研究的回顾,从1961年阿沙芬伯格在《自然》杂志发表的一篇里程碑式论文——牛奶中含有多种β-酪蛋白,到当今越来越多的科研进展表明只含A2蛋白质(不含A1)的健康益处,以及其背后科学逻辑的分享。

  如今,科学育儿的理念被更多年轻家庭所接受。黎笑认为,更高端、高品质的产品被新一代宝妈广泛关注并提出了很高要求。企业需要从产品、研发、营销等多个方面去适应时代需求。品牌建设上要适应多元化的发声渠道和沟通方式,产品上专注于A2蛋白产品的研发、应用,发现A2蛋白质的更多价值,带动行业发展。

  黎笑指出,a2将进一步在中国扩大投资与规模,加强多元化、本土化的渠道布局,通过婴幼儿配方奶粉、儿童成长奶粉、成人奶粉、鲜牛奶、UHT常温牛奶等产品打造“全奶战略”,将A2蛋白质的益处通过产品延申到更多人群,更多消费场景中,并且与中牧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加强上游产能布局,开发更多创新产品,创造更多触达消费者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