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友客售卖独醒饮料有俩生产日期 已被食药所查扣

2017-04-11 09:05:16   来源:信网

2017年4月10日上午,张先生在位于青岛市崂山区的友客超市购买了一瓶独醒饮料,在准备饮用时,张先生发现位于瓶底的生产日期有些异常。“因为我买食品类东西吃的时候都会先看一下生产日期,喝这瓶饮料的时候,我就发现除了一个清晰的生产日期是2016年6月23日外,还有一个比较模糊的生产日期,写着2015年12月份。”张先生说。

为了探明自己所遇见的情况是否属于个例,张先生又返回了友客超市查看其它独醒饮料,发现有两个生产日期的不止自己手里的这一瓶。“还有几瓶是相同的情况,根据生产日期来看,这几瓶存在两个生产日期的产品应该是属于同一个批次,模糊的生产日期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张先生说。

韩智食品:不清楚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张先生表示,如果仅仅是生产日期喷涂不合格重喷的话,也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瓶底却是两个不同的生产日期呢?“也不知道是谁涂改了生产日期,但是我觉得这种行为是极其不负责的,这样的饮料谁敢喝?”随后,张先生拨打崂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石老人所的电话进行了投诉。

4月10日下午,信网致电青岛韩智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梁经理,他表示自己已经接到了友客便利店以及石老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的反馈,目前公司已经在各个独醒饮料存货店设立了人员进行检查,现在还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

食药所已经查扣剩余产品

据信网了解,青岛市崂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石老人所已经受理了此事,发现该店确实在销售由青岛韩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独醒饮料,通过对货架上的剩余商品仔细辨别,执法人员发现有两瓶独醒饮料底部除了有一个比较清晰的生产日期外,确实还有一行比较模糊的字样,写有2015年12月份的字样。随后,执法人员进行了拍摄取证,并依法对这两瓶可能存在篡改生产日期情况的饮料进行了查扣,此事将在继续调查后作出进一步处理。

“我们现在只是怀疑这个商品可能存在篡改生产日期的行为,究竟是哪个环节存在问题我们还要继续进行调查才能下结论。青岛韩智食品有限公司在城阳,不属于我们的辖区,我们将会发送协助调查函请他们来配合一起调查此事。”石老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说。信网也将继续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