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批次食品不合格 辽森牌杏仁露蛋白质含量不足

2017-04-11 11:41:04   来源:河北省食药监局

  4月10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发布消息,河北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7类食品63批次样品,2批次食品不合格,分别为:冬来红牌酥脆冬枣大肠菌群超标,辽森牌杏仁露蛋白质含量不足,目前,已责成相关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

  这2批次不合格食品分别为:

  沧州市新华区秋丰枣业销售标称黄骅市果美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冬来红牌酥脆冬枣,大肠菌群检出值为110mpn/100g。标准规定为≤30mpn/100g。

  孟敏娟销售标称石家庄市爱心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辽森牌杏仁露(复合植物蛋白饮料),蛋白质检出值为0.29g/100g。标准规定为≥0.5g/100g。

  据了解,植物蛋白饮料中的蛋白质来源于饮料中含蛋白质的原料,比如杏仁、核桃等,蛋白质含量不合格主要是由于生产企业没有严格按照配方投料,或者为降低成本故意降低含蛋白质原料的比例。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在此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候要谨慎选择,以防买到不合格食品。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