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食药监局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

2017-03-28 17:29:10   来源:红网

  3月27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规范和监督检查,促进婴幼儿配方乳粉健康有序经营。

  按照《食品安全法》《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食品标识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幼儿配方乳粉必须具有产品名称、标示内容、含量和功能声称等方面的标签标识。规范标识,向消费者明示标识,诚信经营是每一个经营者的基本义务,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消费群体是初生婴儿,对食品质量更敏感,尤须重视。

  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广泛宣传、相关培训、单位自查、鼓励群众投诉举报、依法查处相结合的办法,重点针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主要从事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业务单位的包装车间、成品仓库、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商场超市、批发市场、母婴店,严厉打击虚假标注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欺诈行为,生产经营营养成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利用食品标签标识分装、伪造冒用他人品牌生产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等违法行为,对生产经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依法查处。对利用食品标签标识制假售假等严重违法的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不正当竞争、虚假广告者,移交相关主管部门查处。与此同时,畅通举报投渠道,认真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形成合理有效的社会监督机制,确保全区婴幼儿配方乳粉符合标准,放心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