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佐餐平台新升级:“美味有百事”,我想去试试!

2022-09-22 09:59:04   来源:食界网

  美食是当代年轻人的重要快乐来源之一,也是他们不断探索、追寻的纯粹生活体验。乐于以“吃货”、“干饭人”自侃的年轻人不仅期待通过“吃”到所爱的那一口获取味蕾满足,天性自由的他们更渴望在美食这片天地放飞自我,带着满腔热情与好奇心,誓要遍尝天下美味、尽品人生体验。但年轻人对美食生活的探索也并非一帆风顺。每当他们试图跨出“美食舒适区”,总免不了“踩雷”风险或“人菜瘾大”的顾虑,即便踟蹰地迈出尝新的一步,也难以尽兴体验。

  作为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日常饮品与佐餐搭档,百事始终关注着他们不断涌现的美食新需求,并在今年升级推出“美味有百事”佐餐平台,不仅持续通过饮品的丰盈气泡与酷爽口感加持餐食美味,更进一步释放“热爱探索”的品牌基因,陪伴并鼓励年轻人勇于、乐于尝新,和百事一起探索美食新天地,解锁更多元的美食生活体验。

多元美食内容沟通,共鸣美食体验情感内涵

  “有百事吗”是百事近年来持续传递的美食口号,养成年轻人“美食当前,先问‘有百事吗’”的用餐习惯,别具仪式感。近日,百事聚焦年轻日常生活中最有共鸣的美食场景和最“熟悉”的尝鲜顾虑,别出心裁地打造出五支系列佐餐主题短片,也将“有百事吗”的佐餐仪式感延续、升级为美食尝新冲锋号——无论是“跃跃欲试又难免心怯的变态辣”、“饥肠辘辘却只剩月售0单的外卖选择”、“朋友强烈安利但始终无法下嘴的那一口”、“女友的‘暗黑料理’新手艺”又或者是“试图拒绝却又欲罢不能的办公室美食诱惑”,喊出一句“有百事吗”为自己打气,有百事可乐的酷爽美味助阵相伴,只管放开尝试,底气满满地享受美食探索体验。通过这五支趣味短片,百事不仅读懂了年轻人的美食尝新心理,树立起鲜明的品牌佐餐角色,为年轻人提供“尽兴尝试美食体验”的底气,也强化了品牌与年轻人在美食体验追求层面的情感共振。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921/42bf425fcbd9d6d26e6d98e7ba42daf5.jpg

  不止于追求好吃与体验尝新,年轻人还盼望成为饭搭子们眼中那个“懂吃”的饕客,讲究吃得“地道”,乐于追根溯源,探索各方美食背后的文化底蕴。百事可乐携手人民日报#这味道很中国#,深入山城重庆、滨海青岛,探索当地著名菜系风味背后人们日常不易留心却不可或缺的两道非遗美食——重庆涪陵榨菜及青岛脂渣。虽为小菜,但前者有着层次鲜明的酯类芬芳,搭配荤腻或海味小鲜都别具风味,后者油韧咸鲜,既能圆和蔬菜的素淡,也能给海物的鲜甜增添一抹厚味。两道美食“不显山露水却成就美味升级”,构成了山城和海滨城市美食文化的灵魂,正如同许多人餐桌上少不了的百事可乐,一口丰盈气泡更增菜肴咸鲜美味。通过探索区域饮食文化,百事以地道美食体验与年轻食客牢系情感联结,唤醒年轻人对一方水土的深厚情怀。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921/6ba0aaf8bceb21a2bb63949265b005af.jpg

跨界联名TOKIT厨几,“趣味烹饪”探索宅家美食新体验

  基于当下年轻人对于宅家美食生活的高品质、仪式感、智能感与新奇体验需求,百事携手纯米旗下全球智能厨电品牌TOKIT厨几,推出AI多功能料理机「百事定制版」,以其独有的「百事模式」让消费者享受烹饪,解锁更多宅家美食体验。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921/2239949309fa0c62d31b6a0a33c6c746.jpg

  在「百事模式」下,料理机可根据用户语音报出的食材,智能生成“创意料理菜谱”,即便是美食小白也能依此烹饪出诸如“绝不萝嗦肥牛卷”、“贼可乐鱿鱼”、“销魂可乐红烧肉”等一系列兼具新奇与趣味感的美味菜肴,充分践行美食脑洞,用不同的食材组合尝试更多的美味可能,尽兴体验宅家美食生活。

  通过与TOKIT厨几的跨界联名,百事以“黑科技”赋能宅家烹饪时的美味探索,渗透宅家美食场景的方方面面,开启新奇美味体验,鼓励年轻一代大胆探索更多美食生活热爱时刻。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打通美食体验触点

  基于品牌“美味有百事”佐餐平台,百事整合餐饮合作品牌和外卖平台资源,携手合作伙伴通过多样化的消费者触点,带来丰富新奇的线上线下美食体验。

  今年,百事持续加码线上O2O平台合作,在饿了么及美团两大外卖平台联动众多头部餐饮品牌及地域美食商家,于全国范围发起百事超值换购及特惠套餐活动,渗透宅家用餐场景,成为年轻消费者居家尝试各色地道美食的佐餐伴侣。

  此外,百事还与头部地域美食品牌开展门店合作,打造新奇美食体验。如联合长沙文和友总店打造老长沙限定包间——“包你百事可乐屋”,复刻经典的地域烟火气息,带来线下佐餐升级体验。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921/bbf069ea2ed39451a977ec05bd2f0797.jpg

  “我想试试”是年轻人内心的美食生活热爱精神,也是百事与消费者情感共鸣的抓手。作为年轻人美味探索的陪伴者,百事持续深耕佐餐市场并不断升级,通过鼓励美食尝新与探索地道美味的多元内容输出,宅家美食场景的全面渗透,以及线下门店与O2O平台的多方位触达,在展现百事饮品的酷爽口感令美味增色的基础上,也以“热爱探索”的品牌基因倡导大胆尝试、尽兴体验的美食精神,共鸣年轻人的美食生活方式,让“有百事吗”成为更多人尝试美食、探索生活的快乐口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