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总裁辞职创业,花花食界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2-07-19 13:36:37   来源:387

  近日,花花食界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泥藕资本领投,海南晟怡投资和上海铜程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开发、团队搭建和业务拓展等。泥藕资本的创始人杜欣在天使投资界是一名非常神秘而低调的投资人,曾经投出知名的灵魂社交APP Soul和纵腾网络等一大批独角兽企业。

  对于本轮融资,花花食界的创始人兼CEO陈建华表示:公司在极短时间内即完成了天使轮融资,一方面说明投资人对西餐预制菜行业的未来坚定看好和对初创团队的认可,另一方面有了资金的支持将加速新品的开发进度,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和优秀人才引入速度。同时也对本轮投资人对花花食界的支持表示感谢。

  花花食界的创始人陈建华

  近两年,由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预制菜以其便捷的特点成为新的风口和热点。相关权威数据显示,2021年预制菜行业的零售额接近5000亿元,预计2026年零售额将达11000亿元。西餐预制菜零售额以其更高的渗透率在2021年超过1000亿元。截止2022年中国预制菜市场不到20%的渗透率,对比美日国家预制菜60%渗透率,中国预制菜市场具有强确定性的高增长空间且西餐市场的增速更快。

  冬阴功海鲜汤

  花花食界作为国内首家定位于西餐预制菜的公司,秉承科技创新,产品为本的理念,追求极致的产品研发“匠人”精神,还原菜品本源口味,以高端优质海洋蛋白食材切入,为餐饮企业和终端消费者提供美味、安全、健康、营养的预制菜产品。6月18日,花花食界首次新品发布就一口气推出了35款单品,涉及西餐的头盘、汤品、主菜、主食、酱料等,首期主要以一二线城市的B端餐饮行业客户为主。菜品覆盖包括泰餐、意餐、欧餐、日餐和美餐等五大菜系。近年来,随着新冠疫情这一“黑天鹅”事件对中国乃至全球经济造成了剧烈冲击。危机之下,今年的餐饮行业都在艰难求生,降本增效成为了首要目标。对于一家餐厅来说,内忧的核心痛点就是人工成本持续上涨、后厨人员越来越难招和菜品出品品质的不稳定。而花花食界的预制菜产品能为餐饮行业提供总体成本更低、方便又稳定的解决方案。同时针对消费端的饮食习惯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外出就餐频次急剧减少,家庭烹饪频次上升,居家烹饪成为潮流时尚,在兼顾美味同时追求健康、方便。后疫情时代消费习惯的重大改变,更是刺激了预制菜巨大需求。

  土豆团团海鲜意面

  杜欣在分享为什么投资花花食界时表示:预制菜就像餐饮或者食品行业的云计算,把厨房或者加工放在云端的中央工厂,在客户端交付一个最为简单的服务或者产品,一旦完成这个变革将是餐饮行业的科技革命。杜欣也特别欣喜的表示花花食界的创始团队在该行业经验丰富,走的非常深,也期待花花食界成为这个行业的佼佼者,为餐饮行业的工业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花花食界创始人兼CEO陈建华先生作为食品行业的资深从业者,2013年加入联想控股旗下农业食品板块佳沃集团历任集团海外业务副总裁、佳沃海外业务执行董事、九橙(上海)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等职。在创建花花食界前,他担任联想控股旗下上市公司佳沃食品(300268.sz)总经理职务。陈建华认为西餐更适合预制菜,不管从工艺、食材、口味一致性和标准化等方面都更适合预制菜,这是花花食界为什么选择从西餐切入预制菜赛道的原因。公司2022年初开始组建专业团队,从西餐预制菜入手,重点从产品研发、食材甄选、供应链搭建和品质控制入手,邀请了米其林三星大厨担任技术指导,通过“三好一高” 的产品理念开发客户信得过的产品。短短三个月即开发30余款产品可为业界奇迹。

  咖喱鱼蛋&冬阴功海鲜汤

  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秦玉鸣秘书长、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的赵红梅副秘书长都对预制菜行业表达了极强的信心以及对陈建华带领的团队表示坚定的看好。相信在资本的加持和行业协会的领导下,西餐预制菜行业的一匹黑马将越跑越快。

  花花食界产品全家福

*图片来源由花花食界品牌拍摄并提供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