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湛江来的水晶鸡,老广不变的爱,食过返成味!

2022-07-18 15:59:53   来源:食界网

  一个热知识:没有一只鸡能逃出广东!广东人真的很爱吃鸡,无鸡不成宴,餐桌上一定要有的除了青菜就一定是鸡!除了基础的白切鸡,还有各种盐焗鸡,烧鸡,烤窑鸡,隔水蒸鸡等一系列吃鸡菜谱,其中隔水蒸鸡作为广东人从小吃到大的菜式,在广东是老少通吃,家家户户都爱这隔水蒸鸡的独特味道!而且比起白切鸡小朋友也更爱吃多汁鲜嫩的隔水蒸鸡。

  水晶鸡是广东人熟知的一道粤菜,始创于清朝名厨陈柳歧先生,祖籍湛江,陈先生自幼就爱吃鸡,所以陈柳歧先生对吃鸡的食用方法和烹饪方法都有独到心得,并因此独创了一种腌鸡专用配料,通过几代人的口口相传,现已成为了湛江名菜—水晶鸡,又名隔水蒸鸡!

  隔水蒸鸡的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只需要一包水晶鸡粉就能在家复刻酒店128元的同款水晶鸡!这就分享不是广东人都不知道的隔水蒸鸡配方给你们,马上在家做起来。

  1、水晶鸡粉倒碗里加少许花生油,搅成糊;

  2、用搅拌好的糊给鸡做一个马杀鸡,里里外外都要哦,按摩好后再静置20分钟;

  3、水烧开后,上蒸锅,盖上锅盖蒸约25分钟,用筷子戳一下鸡肉,若没有血水渗出,一只大人小孩都爱吃的鲜嫩多汁的隔水蒸鸡就出炉了!

  这样做出来的隔水蒸鸡,不仅肉质更鲜嫩,而且蒸出来的鸡汁用来拌饭也非常好吃,皮软肉q弹,咸香入味,还最大程度保留了鸡的鲜味。仅仅靠这一袋的水晶鸡粉,就能做出湛江人几代人相传且逢年过节拿来招待客人的大菜!小小一包水晶鸡粉不仅包含了陈柳歧先生对烹鸡做法的潜心研究更是几代人都认可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