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梧桐川渝餐厅指南,川粤博弈,创意频出

2021-07-02 14:09:26   来源:食界网

  2021年6月30日晚,2021凤凰网美食盛典金梧桐川渝餐厅指南发布暨颁奖晚宴于成都璀璨落幕。本场晚宴聚焦川渝地区,旨在表彰过去一年中在该区域对中国精致餐饮及美食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餐厅,晚宴汇聚川渝精致餐饮主理人、顶级社会名流,共同见证了“金梧桐川渝餐厅指南·年度餐厅”与“2021凤凰网美食盛典·川渝人气餐厅”两项大奖的诞生。

  过去一年,凤凰网美食发布金梧桐江浙、上海、广东、川渝以及中国餐厅指南,举办5场美食盛典,收获全平台曝光量16亿。2020年的美食之旅璀璨落幕,2021年的盛典征程大幕已启,6月15日,2021凤凰网美食盛典首站已于北京圆满结束,两大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17亿,单场收获超过1亿的曝光量。

  活动当晚,凤凰新媒体高级副总裁刘春先生为盛典致辞。正如刘春先生所言,川渝地区以一系列麻辣鲜香的美食,让万千食客朝思暮想。但川渝从不止步于火辣,一菜一格,百菜百味,这里有出神入化的烹饪技术,有匠心独运的调味哲学。从古代巴蜀萌芽,到明清成熟定型,再到如今现代化、精致化的发展方向,川菜从草莽江湖登堂入室的过程,是一代代餐饮人奋斗的历史。

  △凤凰新媒体高级副总裁刘春先生

  金梧桐餐厅指南评选委员会终身会长董振祥(大董)先生为盛典致辞。他表示,四川菜能高能低,能粗能细。粗放的时候,麻辣粗犷如巨石砥砺;细腻的时候,鲜嫩柔美似美玉温润。四川菜做菜爱走偏锋,极端又直接。麻辣就麻辣到让你泪汗滂沱,软烂就软烂的让你溃趴无形,鲜美就鲜美的让你春光无限。

  △金梧桐餐厅指南评选委员会终身会长董振祥(大董)先生

  年度餐厅 众望所归

  “金梧桐川渝餐厅指南·年度餐厅”(以下简称“年度餐厅”)是晚宴最为瞩目的重磅大奖。该奖项经凤凰网美食盛典金梧桐餐厅指南评选会区域会长及理事提名,由理事及委员背靠背投票打分,汇总分数并加权评委会会长团意见,综合凤凰网美食媒体观点,最终产生榜单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凤凰网美食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榜单的客观公正,所有与评审团成员有直接利益关系的餐厅或者评委本身主理的餐厅都不在本次提名餐厅范围内,此前提之下,共有29间餐厅从95间入围餐厅中脱颖而出,斩获“年度餐厅”殊荣。

  由金梧桐川渝餐厅指南评委会会长张中尤先生公布,樊建川先生为麓轩餐厅·麓湖游艇俱乐部、THE BRIDGE廊桥、Silverpot银锅、成都玉芝兰、成都宴、华道钰善阁、湖景三号花园餐厅颁奖。

  由金梧桐川渝餐厅指南评委会会长卢朝华先生公布,陈立先生为The River House西餐厅·四川岷山饭店、博舍Tivano意大利餐厅、8号火锅中餐厅·成都群光君悦酒店、龙轩中餐厅·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翠玲珑CUI、南汇57、鹏阁颁奖。

  由金梧桐川渝餐厅指南评委会会长彭子渝先生公布,黄锐先生为子非、大鸭梨烤鸭店·万科天荟店、眉州东坡·三苏祠母亲店、成都钓鱼台精品酒店·御苑餐厅、美丽厨餐厅·棕榈泉店、首坐公馆、漾·19·美年广场店颁奖。

  由凤凰网新媒体高级副总裁刘春先生公布,常宇鸥女士为肆味火锅·水晶郦城店、小龙翻大江火锅酒楼·宽窄店、漾亚·雍雅河鲜·桐梓林店、玥轩中餐厅·成都尼依格罗酒店、大德会席·成都远洋太古里店、于塗、钰锦南薹、云门锦翠概念餐厅颁奖。

  亿万网友 人气之选

  如果说年度餐厅是对一个地区内餐饮从业者的最高认可,那么“2021凤凰网美食盛典·川渝人气餐厅”(以下简称“川渝人气餐厅”)就代表了千万凤凰网用户心中的美食态度。

  该奖项结果经凤凰网、凤凰新闻客户端亿万用户为期11天(6月18日至6月28日)的投票,汇总票数,并加权凤凰网美食盛典金梧桐餐厅指南评委会区域会长团意见,综合凤凰网美食媒体观点,最终有20间餐厅脱颖而出,斩获川渝人气餐厅奖项。

  由金梧桐川渝餐厅指南评委会联合理事长石光华先生公布,童晟先生为FireBird现代法式炭火料理、霸王虾(太古里店)、澹园、东湖首席、芙蓉凰花园酒楼(光华村街店)、吼堂老火锅(太古里总店)、后火锅颁奖。

  由金梧桐川渝餐厅指南评委会联合理事长杨冕先生公布,董克平先生为锦城印象火锅酒楼、李雪火锅食府、龙腾梵谷、珮姐老火锅解放碑直营店、四十七楼大排档SKYBAR、唐宫(人民南路店)、土货老火锅洪崖洞店颁奖。

  由金梧桐川渝餐厅指南评委会联合理事长赵胤胤先生公布,林卫辉先生为闲亭、鱼桥巷、银廬、银滩鲍鱼火锅、兰庭十三厨、张记兴隆重庆菜、转转会·家常川菜颁奖。

  川粤博弈 创意频出

  2021年上榜的29间川渝年度餐厅中川菜所占比例最高,共有8间餐厅上榜分别是:THE BRIDGE廊桥、Silverpot 银锅、南汇57、大鸭梨烤鸭店·万科天荟店、眉州东坡·三苏祠母亲店、成都钓鱼台精品酒店·御苑餐厅、首坐公馆,以及漾亚·雍雅河鲜·桐梓林店。

  除了关注川渝本土菜系之外,创意菜也一直是金梧桐餐厅指南关注的重点。榜单结果中,6家餐厅的上榜分别是:翠玲珑CUI、子非、漾·19·美年广场店、于塗、钰锦南薹,以及云门锦翠概念餐厅,这说明巴山蜀水的闲适正是灵感和创新扎根的土壤。

  与创意菜餐厅上榜数量相等的是粤菜餐厅,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粤菜风潮席卷全国,重庆成都两地厨师为了保存川菜内核,大力推广川菜中“大麻大辣过大瘾”的江湖菜流派,后来正是通过这一张麻辣名片攻城拔寨,让世界听到川渝的声音。如今,广东和川渝的精致餐饮中,川粤菜系的博弈仍在继续。这次上榜的粤菜餐厅有6间分别是:麓轩餐厅·麓湖游艇俱乐部、成都宴、龙轩中餐厅·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鹏阁、美丽厨餐厅·棕榈泉店,以及玥轩中餐厅·成都尼依格罗酒店。

  在本次榜单中,其它精致餐饮同样表现不俗,共有1间日料大德会席·成都远洋太古里店,1间素食餐厅华道钰善阁,1间私房菜馆玉芝兰(曾获:2020金梧桐中国餐厅指南·大师餐厅)和2间西餐The River House西餐厅·四川岷山饭店、博舍Tivano意大利餐厅上榜。

  本次榜单中,重庆获奖餐厅共6间,成都获奖餐厅22间,唯一一间成都重庆之外的获奖餐厅是位于眉山的眉州东坡·三苏祠母亲店(曾获:2020金梧桐中国餐厅指南·年度餐厅)。

  把酒言欢时,觥筹交错间,盛典也逐渐步入尾声。凤凰网美食所做的,正是汇集美食的力量,用味道记录时代,用盛典凝聚匠心。我们祝愿每一位关注凤凰网美食盛典的朋友,即使尝遍世间美味,总有惊喜与感动;也期盼来年重聚川渝,再话巴山夜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