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孙吴县市场监管局约谈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

2021-06-28 18:24:07   来源:黑龙江市场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全省“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6月22日,黑龙江省孙吴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对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进行行政约谈。
 
  约谈会上,孙吴县市场监管局要求平台落实“五个责任”,做到“五个确保”。一要落实审查责任。杜绝无证、一址多证经营,确保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合法;二要落实公示责任。公示证照、地址、菜品名称和主要原料等,确保信息真实可靠;三要落实抽查和监测责任。确保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一旦发现入网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制止并上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四要落实配送责任。制定管理规范,加强送餐人员管理和培训,保障送餐人员个人卫生和配送容器安全无害、清洁卫生,确保配送环节餐食不受污染;五要落实维权责任。平台要建立投诉举报处理制度,在平台醒目位置公示投诉电话,对涉及消费者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及时进行处理,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孙吴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严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清除无证、无照、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卫生条件脏乱差的入网餐饮店,进一步提升孙吴县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