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烹饪协会发布2020中国餐饮百强榜!季季红蝉联5年!

2021-06-11 10:02:15   来源:食界网

      6月8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国家商务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国餐饮百强食品安全峰会在北京开幕,来自行业协会和全国数百家餐饮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倡议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发布《2020年中国餐饮企业百强和五百强门店分析报告》,公布了2020 年度“中国餐饮企业百强”和“中国餐饮五百强门店”名单,来自江西的季季红火锅连续5年榜上有名!

 

 

 

火锅,是我国广大消费者最喜爱的美食之一,是汉民族团圆和谐、亲热美满的文化图腾,在江西南昌西汉海昏候国遗址出土的“青铜火锅”得到了考古实证,早在2100年前的西汉时期,江西人就已经开始吃火锅了!

(季季红火锅在北京餐饮食品安全峰会获“2020年度中国餐饮百强企业”)

 

季季红火锅创业20年来,一直致力于将传统文化与火锅饮食结合起来,特别是以海昏侯“青铜火锅”为灵感,率先在业界开创“火锅+汉服”的场景创新,引发年轻一代的“文化自信”和“国潮共鸣”,不管是在海昏侯国博物馆举办的“汉代宫廷火锅盛宴”,还是在火锅店举行的“汉服+火锅”的年轻派对,都重新演绎了“汉文化”的仪式感,还原了中国人“穿汉服吃火锅”的经典场景,唤起新一代消费者的“文化记忆”和“民族精神”。

(4月份中国“火锅天团”身穿汉服体验“汉代宫廷火锅盛宴”)

(季季红×海昏侯国博物馆——“汉代宫廷火锅宴”)

 

2021年,季季红火锅以“沸腾20年”为题,以汉代火锅文化为源点,开展新国潮创新,致敬汉文化,大力弘扬“火锅包容世间万物,寓意和而不同;火锅杂糅荤素五味,表示兼济天下”的底蕴内涵,将品牌庆典、火锅文化、汉服形象、国潮风尚等元素巧妙结合起,唤醒国人的“汉风记忆”,彰显了中国品牌的文化自信,点燃了当代年轻人内心深处的热情。

 

南昌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杨锦荣会长也对季季红现象做了阐述,季季红火锅作为江西餐饮界代表,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根本,在中部经济崛起中承担了先锋作用,在“场景互联”和“跨界进化”的数字新时代,敢为人先、不断创新,此番再次荣获“中国餐饮企业百强“,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