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茶油名企抱团亮相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

2016-08-25 21:55:27   来源:食品中国

2016年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简称食餐会)将于9月9-12日在湖南举办,湖南省林业厅组织了11家知名品牌茶油企业及平台将特装展出,向全世界人民展示这一大自然赋予华夏大地的瑰宝——茶油。

湖南油茶树生长于土层深厚、环境优美的丘陵山区,生长周期长达五季,采摘时花果并存,素有“抱子怀胎”之美誉。湖南是我国油茶第一大省,全省现有油茶林面积2013万亩,产量20.7万吨,产值213亿元,面积、产量及产值均居全国首位。近几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把油茶产业作为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和富民强省的支柱产业来抓,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在油茶资源培育、产品研发、品牌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引领着全国油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湖南油茶重点突出“生态、有机、安全、健康”的理念,在基础建设上坚持以生态为本,在经营管理上坚持以有机为先,在产品加工上坚持以安全为首,在品牌培育上坚持以健康为魂;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实现量的单向提升向量、质双增的转变。通过加快供给侧改革驱动创新,湖南油茶正逐步由油茶大省向油茶强省的转变。

湖南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湖南茶油产品供应能力不断提升,理应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认识和享用,尤其是与餐饮文化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茶油对提高人们生活品质和健康养生的价值。湖南茶油将以此次食餐会为展示窗口,当好东道主,全面展示湖南茶油的文化和产品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