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亚洲大米延续跌势,泰国米价接近六个月低位

2016-08-26 16:46:38   来源:养殖巴巴网

自7月末以来,印度、泰国及越南这三个国家大米价格整体上一直呈现下滑趋势,因供应充足,海外需求疲软。本周,亚洲大米价格延续跌势,泰国大米价格跌至近六个月低位,尽管菲律宾即将举行招标寻购大米。

泰国碎米率为5%的大米价格下滑至每吨365-370美元,fob基准,为3月9日以来最低水准。曼谷一贸易商称:“新米上市且没有新的需求,因此价格下滑。”“如果泰铢不强劲,米价可能更低。”

印度碎米率为5%的大米价格下滑3美元,至每吨375-385美元,fob基准,因海外需求迟滞且泰国等供应商降价。自7月27日以来,印度碎米率为5%的大米价格已经下滑约2%。南部andhra pradesh邦的kakinada一出口商称:“泰国一直在降价。为了保持竞争力,我们亦降价。”贸易商称,印度夏季稻米料丰收的前景亦打压当地大米价格。印度是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主要向非洲国家出口非巴斯马蒂(non-basmati)大米,并向中东出口巴斯马蒂大米。

越南碎米率为5%的大米价格下滑至每吨348-350美元,fob基准,一周前为每吨350-353美元。碎米率为25%的大米价格小幅上涨至每吨338-340美元,上周三为每吨334-340美元。菲律宾通常寻购碎米率为25%的大米。胡志明市一贸易商称:“大米价格下滑,因其在菲律宾招标中全面获胜的可能性不大。”菲律宾计划在8月31日的招标中采购250,000吨大米,泰国已经表示其将与越南及柬埔寨竞争此次招标。越南政府周三在一份报告中称,自5月以来,越南与菲律宾及印尼未达成任何协议,同时,最大的采购国中国持续控制陆地边境进口,导致越南大米价格在本月下滑。中国海关总署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7月进口的越南大米量下降8.8%至96.2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