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风降雨改善 印度大豆产量将恢复性增长

2016-08-22 16:27:03   来源:养殖巴巴网

    印度大豆加工商协会(sopa)称,今年印度大豆产量可能从11年来的最低点恢复性增长,因为降雨及日照充沛提振大豆作物生长。

  印度大豆加工商协会主席davish jain称,如果下月天气依然良好,2015/16年度大豆产量可能超过693万吨。这将是2004/05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经过季风降雨连续两年欠佳后,今年季风降雨量将自2013年以来首次超过正常水平,促使农户提高大豆播种面积。今年季风降雨于6月份开始,目前降雨已经覆盖印度过地的农业产区,印度依赖季风降雨来提振农业产量以及遏制食品通胀。国内大豆价格已经出现下跌,自六月初以来孟买期货市场大豆价格已经下跌10%

  jain称,过去一周天气一直不错,如果这样的天气持续下去,大豆产量将会超过上年的水平。下层土墒情更为充足,大豆作物需要日照和晴朗的天气。

  据印度气象局称,6月1日到8月6日期间中央邦和马哈特拉施特邦的降雨量至少比正常水平高出20%,这两个邦占到全国大豆产量的80%以上。虽然降雨可能提振大豆作物,但是这些地区专家一直建议农户排走田间的积水,避免内涝。积水已经造成作物叶子变黄,其中包括马哈特拉施特邦的大豆和豌豆。

  印度kotak商品服务公司副总裁faiyaz hudani称,他看空价格。他认为大豆价格将会继续下跌,因为大豆播种面积增加,天气整体良好。

  印度气象局称,本周中央邦部分地区将会出现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