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粮油赞助第七届国际大豆加工利用会议

2016-08-15 16:23:40   来源:食品报

发自黑龙江 近日,由东北农业大学主办、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九三粮油集团独家赞助的第七届国际大豆加工利用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国际大豆加工利用会议是国际大豆科学交流的重要盛会,此次会议是时隔26年后第二次在我国举办。这对推动我国大豆产业蓬勃发展以及大豆企业创新升级有着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黑龙江粮油企业代表受邀参会,并为主会场命名,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宝龙应邀出席并就坐主席台,这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国际大豆加工利用会议旨在推动现代大豆的应用与发展,构建与世界公司企业合作与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促进大豆加工对人类的健康,推动大豆原料、大豆化学、大豆机械、大豆副产物利用和大豆文化的深入发展,实现大豆市场和贸易最大化。

会议特邀国内外知名专家及企业精英,报告大豆工业的最新研究进展。南京农业大学院士盖钧镒、中国大豆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登高、美国大豆基金会董事Jimmy Sneed、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韩天富,杨宝龙作开幕式专题报告。

刘登高在发言中表示,我国大豆是全世界最好的大豆,大豆也是我们中国人的主要食品,我国年产1500多万吨大豆,用于榨油的越来越少,直接食用的越来越多,美国、欧洲的大型食品企业到我国采购非转基因大豆、食用大豆蛋白的越来越多,我国大豆蛋白已经占据了欧洲市场50%的份额,事实说明我国非转基因大豆正在成为稀缺的安全食品资源。

杨宝龙在会上阐述了对国际大豆产业发展的认识和观点。他表示,要坚守科学伦理道德,以惠及人类为标准做好大豆研究种植以及加工利用;要着力构建公平的国际大豆贸易体系和建立多边协同机制,推动国际大豆产业健康发展。

九三粮油集团作为中国非转基因食品的旗帜性企业,30年来始终致力于中国大豆加工技术的发展,此次活动携全系列豆制品产品亮相会议。“九三”非转基因大豆油、“九三”豆浆粉、“北大荒”豆腐等明星产品会在主会场全面展示,全球大豆产业精英汇聚一堂,共睹九三粮油集团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