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严查冷面食品生产加工违法行为

2016-08-15 16:30:05   来源:安全报

发自黑龙江 近日,大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市公安局,共同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冷面食品生产加工专项检查。

大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与市公安局公安支队执法人员以群众举报、反映的冷面生产单位为切入点,开展凌晨突击检查。在让胡路区,发现2家冷面加工单位分别涉嫌无证生产和添加剂管理不规范,其中1家食品有限公司持有植物油食品生产许可证,开展冷面制售,超出了生产范围属于无证生产的违法行为,另1家冷面厂虽然是合法的冷面加工小作坊,但该单位工作人员在原料投放和添加剂使用上没有客观的投料记录,而且对于原料与添加剂的配比使用没有清晰的概念,存在重大的食品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大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登记保存问题产品合计4800余斤,并与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共同对2家企业使用的原料、添加物质以及生产的成品进行了抽样送检,待检验结果出来后,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