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五谷细分市场做到专而精,一样滋润

2016-08-19 11:42:38   来源:食品中国

      很多人认为,中国食用油市场就是金龙鱼的天下,其他家就算活下来,也就是喝点粥,绝对吃不上肉。但天下五谷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说明只要用心,吃上肉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天下五谷的成功发展至少有几条经验,可以供其他食用油企业学习借鉴。

    金龙鱼是调和油的代名词,调和油天下闻名,也推出了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和玉米油,产品线很广,在金龙鱼的金字招牌下,各个细分油种并不愁卖,但是每个小油种也没有特别出挑的地方。

  有心人看到了机会。

  同样是调和油,天下五谷推出粗粮概念,打破单一原料食用油,精选玉米、小麦、大豆、芝麻、花生、米糠、葵花籽七种粗粮精华,采用科学黄金配比,富含每日人体所需维生素E、多不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种有益营养元素。非转基因,油色金黄,食用清爽,香味浓郁,口感纯正。在价格上,也走了亲民策略,也让天下五谷逐渐成为了山东粗粮食用油市场的独角兽。

  中国食用油市场足够大,有大量的小油种,只要运作得当,定位合理,其他企业在小一点的细分食用油市场从小做大,完全有可能。

  天下五谷的成功,在技术上也有自己的拿手活。

  以天下五谷粗粮二代食用调和油为例,它采用经典物理冷榨工艺,经过绿色食品安全认证。

  这样做可以保持原料本身的营养成分。所以“天下五谷香,滴滴益健康”。不仅仅是一个品牌理念,背后更有技术支撑。

  这年头,如果想做优势产品,让消费者能够如雷贯耳,没有几项领先的技术,只运作品牌远远不够。

  而近日,天下五谷扩大产业链,在大米、面粉、挂面、调味品和餐饮粮油等领域也开始新的尝试。

  在食用油市场要有所作为,适当延伸产业链,控制产业链上的关键环节,对其他食用油企业来说,也到了必须考虑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