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俄罗斯面粉、葵花籽油等优质粮油产品进入西安港

2016-08-04 16:03:56   来源:中俄资讯网

  近日,西安山林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地区进口的4个集装箱120吨的面粉、葵花籽油、燕麦片等优质粮油产品抵达西安国际港务区。这一进口业务首次实现了俄罗斯原装原瓶优质粮油产品进入西安综合保税区,首次实现了俄罗斯铁路货柜集装箱进入西安铁路中心站。

  据悉,此次西安山林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的进口产品是2015年国家批准在西安国际港务区设立粮油口岸以来从俄罗斯进口的第一笔口岸粮食业务。该批货物从俄罗斯经我国满洲里口岸,由铁路直接运输到西安港,第一次实现了俄罗斯粮油产品通过国际铁路运输进入西安港的尝试。

  “俄罗斯土地广袤肥沃,环境资源优良,农产品生长周期长、品质极佳。这些来自俄罗斯的粮油都是天然、有机、健康、无污染、无添加的产品。” 西安山林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辉表示,3到5天之后,西安市民可在超市或者通过该公司网站购买到这些俄罗斯优质粮油。“下一步,我们将进口更多俄罗斯、哈斯克斯坦等国家的优质食品原料,丰富西安市场食品种类,为西安市民的食品安全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