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耕德:推出大漠鲜米立足本地资源带动农民致富

2016-07-27 16:24:58   来源:天下金融


     近日,华夏耕德立足千年无人问津的科尔沁大沙漠腹地携手好稀谷齐联合社推出大漠鲜米带动当地农民走上致富路,将当地众多的沙漠水稻种植散户团结为一个整体,给予了专业技术与物资支持,共同抵御气候及其他因素带来的种植压力,统一购种、购肥、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管理、最后统一市场回收与销售为己任,可持续高效利用本地资源发展大漠鲜米带动农民致富。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大米消费国之一,年消费量超过1.38亿吨。然而,近年来由于经济发展以及环境污染,我国的耕地面积逐年下降,已经逼近18亿亩的红色警戒线。因此,内蒙古华夏耕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广沙漠水稻种植技术,通过人工造田增加耕地面积,可以为保护粮食安全和发展农村经济做出突出贡献。

  华夏耕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生物农业为发展定位,立足得天独厚的种植条件,依据沙漠水稻种植之父毕力格20余年的种植技术与经验,在无人问津的科尔沁大沙漠腹地,利用千年无污染的天然沙地和无土栽培技术原理,充分利用沙地温度高、昼夜温差巨大、光照时间长(突破3000小时)、生长周期长(超过160天)的气候特点,结合沙子通气性好的有利条件,用铺设塑料薄膜克服沙地漏水漏肥的不利条件,全程施以有机生物肥料,从而保障大漠鲜米的有机特性及良好口感,最终实现沙漠大米的市场化、品牌化的发展带动当地农民走上致富路。

  这次华夏耕德推出大漠鲜米立足千年无人问津的科尔沁大沙漠腹地携手好稀谷齐联合社带动农民走上致富路,将会从根本上提升农户收入水平,改善当地经济状况,实现当地农牧民伟大的中国梦。开发一亩衬膜稻田就等于增加一亩优质耕地,同时彻底治住一片沙。这让农牧民实现了从过去单纯“防沙治沙”到如今“治沙致富”的根本性转变。

  好稀谷齐联合社社长齐双福表示:原来农户种植技术参差不齐,标准都不统一,造成稻米品质的不稳定,从而影响了消费者在市场上对沙漠大米的认知,市场推广很难打开。现在与华夏耕德公司合作,是一个产品市场化、品牌化发展的大好机会,通过种植技术标准化、种子肥料统一化等一系列措施,对环境保护、产品品质提升、市场销售的展开都将是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

  华夏耕德立足本地资源携手好稀谷齐联合社带动农民走上致富路,为当地企业和农户之间的合作模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华夏耕德不仅要以产出优质大米带动当地农民走上致富路和沙漠治理为己任,同时更要竭力推出中国大米第一品牌,将“防沙治沙”向“治沙致富”作出根本性转变。

  祝:内蒙古华夏耕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展大漠鲜米立足本地资源带动农民越发展越富,让大漠农牧民心中的中国梦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