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抽检保健食品 三成不合格 草珊瑚胖大海含片等问题

2016-07-26 10:13:43   来源:中国江西网

  7月25日,记者获悉,江西省食药监局发布新一期保健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对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实施了飞行检查,抽取18批次样品检验,不合格产品6批次,省食药监局对不合格、问题样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进行约谈。南昌市、鹰潭市、樟树市食药监部门已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

  不合格名单

  江西欣美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抽取了该企业生产的“养鹿人牌参茸枸杞酒”等2个产品进行检验。经检验,养鹿人牌参茸枸杞酒(生产批号:20160402)“总皂苷”项目不合格,为不合格产品。

  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现场抽取了该企业生产的“采森牌β-胡萝卜素含片”等8个产品进行检验。经检验,采森牌β-胡萝卜素含片(生产批号:20160408)的“β-胡萝卜素”项目不合格,为不合格产品。

  南昌草珊瑚实业有限公司:现场抽取了该企业生产的“同绿牌草珊瑚胖大海含片”等4个产品进行检验。经检验,同绿牌草珊瑚胖大海含片(生产批号:20160502)的“异秦皮啶”项目不合格,为问题产品;金牡龙钙颗粒(生产批号:20160503)的“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为不合格产品。

  江西三琦药业有限公司:现场抽取了该企业生产的“三琦牌蚁芍胶囊”等4个产品进行检验。经检验,三琦牌蚁芍胶囊(生产批号:20150901)的“霉菌”项目不合格,为不合格产品;三琦贝尔牌蚁杞胶囊(生产批号:20160404)的“霉菌”项目不合格,为不合格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