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名美国议员致信白宫,请求扩大俄罗斯海产品贸易制裁

2023-12-18 00:00:00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12月14日,至少38名美国议员(包括24名民主党议员和14名共和党议员)联名敦促拜登总统扩大对俄罗斯海产品的贸易制裁,并要求美政府禁止进口所有在第三方国家加工的俄原料产品。
 
  去年6月份,美国对俄罗斯原产海产品进口禁令开始生效。2021年,俄罗斯是美国第八大海产品进口贸易伙伴,进口量为48,867吨,进口额约12亿美元,其中价值最高的品类包括冷冻雪蟹和帝王蟹(超过9亿美元)。
 
  然而,由于原产地标签的规则,美国的禁令不完全涵盖那些来自第三方国家加工的增值产品或半成品,这被许多政客视为一种重大的漏洞。
 
  美国议员向白宫致函中提及,今年前10个月俄罗斯海产品向中国的出口额同比增加了30%,是2021年的两倍以上。2022年美国从中国进口了价值3亿美元的白鱼和野生三文鱼,其中很大部分可能来源于俄罗斯。这些产品贴有中国原产标签,无视美国制裁并享受零关税。
 
  致函信还引用了欧盟委员会11月27日通过的自主关税配额决议,即明年1月1日起对所有在中国和其他第三国加工的俄罗斯原产海产品征收关税。美议员担心,那些被欧盟排除在外的海产品可能会被转移到美国市场。
 
  议员们还提到,今年俄罗斯的配额拍卖收集了近40亿美元资金,捕捞配额的增幅创下自苏联解体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俄罗斯还对所有出口海产品征收7%出口税。
 
  致函称:“我们要求您(总统)紧急采取行动,堵住这个漏洞。新的行政命令要确保美国的制裁适用于所有俄罗斯海产品,无论其是否通过第三国进行流通,这是消耗俄罗斯战争资金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