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岛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12-11 14:05:58   来源:莆田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提升群众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强化食品安全意识,12月7日上午,湄洲岛食安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在莆田妈祖中学开展了以“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守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食品安全宣传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科普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讲解如何科学选购食品、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科学认识食品添加剂、预防食源性疾病等知识,引导群众认识食品安全重要性,提升食品安全鉴别能力,现场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受理食品安全咨询20余个,有效提升了居民的维权能力和食品安全意识。
 
  在宣传周期间,区食安办还组织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经营保健食品的药房零售企业利用电子显示屏在显著位置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宣传标语;安排包保干部进行第四季度包保督导时逐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构建更加科学的监管体系,把好食品安全第一道关,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同时推动食品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营造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湄洲岛将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加大监管力度,拓宽宣传广度,联动协作,多方发力,纵深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巩固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健康有序发展。
 
  完
 
  供稿单位:湄洲岛分局
 
  供稿人:陈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