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暂停进口匈牙利受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影响地区的禽类产品

2022-11-28 13:03:47   来源:

     2022年11月23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对匈牙利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
 
  由于匈牙利巴奇-基什孔州和琼格拉德州发生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自2022年11月4日和6日(确认日期)起,将对巴奇-基什孔州和琼格拉德州的观赏鸟类、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符合世界动物卫生组织(WOAH)禽流感病毒灭活要求热处理的家禽产品不会受到进口限制的影响。
 
  2022年11月4日之前从巴奇-基什孔州出口并在2022年10月21日之前宰杀的家禽产品将继续被接受进口。2022年11月6日之前从琼格拉德州出口并在2022年10月23日之前宰杀的家禽产品将继续被接受进口。
 
  为方便其他家禽和家禽产品的通关许可,在进口家禽及产品时,随附的兽医健康证明书还应包括以下额外证明:
 
  a. 高致病性禽流感(HPAI)以及H5和H7低致病性禽流感(LPAI)是出口国应通报的疾病。
 
  b. 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WOAH)的定义,肉类来源的禽类未接种H5和H7亚型禽流感疫苗。
 
  c. 家禽肉和肉制品不是源自疫情受影响地区。
 
  d. 肉类来源的家禽是在匈牙利出生、饲养和屠宰的,或者是从具有同等家禽健康状况的国家合法进口的日龄雏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