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39批次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 来自日本的不合格食品数量最多

2022-11-28 13:03:43   来源:

   近日,海关总署公布了2022年10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2年10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等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239批次,其中食品234批次、化妆品5批次。
 
  信息显示,未准入境的食品产地有阿富汗、阿根廷、爱尔兰、巴基斯坦、巴西、白俄罗斯、冰岛、丹麦、德国、俄罗斯、厄瓜多尔、菲律宾、格陵兰、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韩国、荷兰、加拿大、捷克、马来西亚等。其中,来自日本的未准入境食品数量最多,有54批次,涉及饮料、调味品、糖果、饼干等。
QQ截图20221128104907
  未准入境食品产地
 
  未准入境食品不合格原因主要集中在标签不合格、感官检验不合格、含有未获检验检疫准入的动物源成分、货证不符、检出动物疫病、微生物污染问题、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等。其中,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问题居首位,有57批次产品因该问题未准入境,涉及水产品、饮料、糖果、啤酒、茶叶等。另外,还有少部分食品检出超过保质期、包装不合格、污秽腐败、产品霉变、检出未标示的转基因成分等问题。
QQ截图20221128105226
食品未准入境的原因
 
  未准入境食品进境口岸涉及成都、大连、福州、广州、杭州、黄埔、满洲里、南京、南宁、宁波、青岛、厦门、汕头、上海、深圳、天津、武汉、湛江、重庆19个。
QQ截图20221128110528
未准入境食品涉及的进境口岸
 
  除食品外,还有5批次化妆品未准入境,其中,有4批次化妆品检出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有1批次化妆品检出货证不符。
 
  据悉,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附件1.2022年10月未准入境的食品信息.pdf
 
       附件2.2022年10月未准入境的化妆品信息.pdf

      相关报道:2022年10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

      更多信息查询详见:进境食品抽检数据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