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答复|鸡精调味料中谷氨酸钠和呈味核苷酸二钠不合格,如何定性?

2022-11-24 16:59:00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问:
 
  某超市经营的鸡精调味料经食品抽检,检测结果显示谷氨酸钠和呈味核苷酸二钠两个项目不符合SB/T 10371-2003《鸡精调味料》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市监部门办理该抽检不合格案件时,应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定性,还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定性?
 
  答:
 
  一、所有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违法行为的处理都应当按照《食品安全法》优于其他法律来处理。 二、依据《食品安全法》法律法规开展的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发现的食品问题,都应当用《食品安全法》处置。 三、根据调查结果,具体违法行为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标签说明书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还是其他,应当对照相应条款定性并处罚。
 
  回复部门:执法稽查局 时间: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