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早市保健食品行业及养老诈骗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2022-08-04 00:00:00   来源: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进一步打击早市违法宣传营销、欺诈误导消费等行为,8月3日,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滨带队在海达便民市场开展早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此次检查,一是严厉查处未取得产品注册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未经许可生产经营食品的行为;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户禁止将销售的散装食品直接裸露在空气中。二是严厉查处不按照批准内容组织生产、擅自改变生产工艺、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药品)等违法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食品摊位进行了现场指导及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有效提升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三是严厉查处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保健食品广告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四是严厉查处通过传销、违规直销等方式营销保健食品的行为,开展保健食品早市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切实规范食品市场秩序。
 
  下一步,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实行问题隐患“零容忍”,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大幅提升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消费市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文字:综合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