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菜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2021-10-26 17:01:49   来源: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近日,合肥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邀请合肥市特检院人员到辖区菜市场开展电子秤专项检定工作。

  此次检定工作主要检查电子秤计量是否精确,是否使用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超检未检的计量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检定现场,工作人员向市场经营户详细讲解了电子秤的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等常识,利用标准砝码,耐心细致地对农贸市场蔬菜、肉食、水产、干货等摊位的电子秤进行逐台检定,对检查合格的计量器具于明显处粘贴年检合格标志封签。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定计量器具78台,全部合格。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监管,不断增强经营户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规范辖区内市场公平、公正的计量行为,保障市场计量器具准确度,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