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省食品抽检数据质量专项提升行动

2021-10-26 17:01:23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巩固食品抽检数据质量成果,提升全省食品抽检数据质量水平,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组织开展食品抽检数据质量专项提升行动。

  行动期间,要求各地紧紧围绕“主动全面排查问题,有力提升数据质量”主题,集中开展全省食品安全承检机构专题培训、数据质量自查整改、数据质量抽查、集中约谈和现场督查、区域内数据质量互查等5项活动。通过专项提升行动,深入剖析数据质量问题,从食品分类、填报信息、基础表制作、判定标准等方面,全面提升食品抽检数据的准确性。

  此次行动将与数据质量月月抽查等活动共同构建我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数据质量提升长效机制,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落实食品安全承检机构的数据质量主体责任以及食品抽检任务部署部门的管理责任,进一步提升我省食品抽检监测数据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