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标准宣贯暨产品质量提升“云”培训会议在省质检院召开

2021-10-26 17:01:02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场监管总局新发布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安徽省质检院日前联合省局标准化处、执法稽查处召开全省《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标准宣贯培训会。

  会议通过“线上云课堂”的方式为700余家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系统解读标准修订的主要内容,及时有效地把新修订的标准贯穿到具体工作中去,加大监督执法力度,解决食品化妆品过度包装问题,督促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尽快启动对标达标诊断和产品包装合规设计,倡导合理消费。

  会后由省质检院牵头建立了省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标准解读QQ群,进一步为生产企业答疑解惑,帮助广大企业解决商品包装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

  据悉,为解决食品化妆品过度包装问题,市场监管总局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组织相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技术机构,对2009年版标准进行了修订,制定发布了新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新标准规定了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和包装成本要求,以及相应的计算、检测和判定方法,有利于引导绿色生产消费,实现有效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