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出台《食品小作坊管理指导意见(试行)》

2023-05-19 00:00:00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巴中市恩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制定出台《巴中市恩阳区食品小作坊管理指导意见(试行)》。
 
  《意见》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地方实际和行业现状,聚焦资质审理、场所条件、检验检测、标签标识、风险分级、信用监管、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等,对食品小作坊各项管理要求作出细化,旨在进一步压实责任,规范行业秩序,提升监管服务效能,促进食品小作坊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意见》着重对未达到环保要求、影响人居环境、生产加工场所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等九种情形不予办理《食品小作坊备案证》进行了明确。
 
  据了解,该《意见》为巴中市出台的首个县(区)级食品小作坊管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