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莫高镇市场监管所“三个强化”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

2023-05-06 09:57:39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敦煌旅游趋旺和“五一”节到来之际, 4月24日下午,敦煌市莫高镇市场监管所组织辖区内70多户食品生产经营户开展培训约谈,这是莫高镇市场监管所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的措施之一。“三抓三促”行动以来,莫高镇市场监管所坚持强化日常监管、强化服务帮扶、强化培训约谈,推进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
 
  强化日常监管。对辖区内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市场主体建立台账,逐企逐户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排查餐饮服务单位“红、黑”榜上榜名单,以日常监管不松懈夯实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基础。
 
  强化服务帮扶。结合“监管干部进企业 一企一策促发展”活动,共走访帮助170家企业开展年报、注册甘肃信易贷188户、指导新店核查15家、辅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等工作。
 
  强化培训约谈。坚持把宣传培训约谈作为基础性、常态化工作,宣讲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今年已分类开展培训约谈5场次、200余人次,以约谈培训提醒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落细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