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漳县金钟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五一”节前食品专项监督检查

2023-05-06 09:57:3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五一”劳动节将至,为营造良好的节日食品市场消费环境,切实做好辖区内食品安全工作。近日,漳县金钟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对节日消费量大的米面油、蔬菜、水果、肉、蛋等散装食品作为检查重点,以商店、餐饮店、超市等人流量密集的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对食品原料采购、采购票据留存、进货查验制度落实、销售“三无”食品、易腐败变质、食品标签标识、超范围经营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餐饮单位的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消毒设施的应用、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餐具消毒保洁、餐厨废弃物处置等方面进行严格监督落实。在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加强对食品经营单位的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引领“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良好社会风尚。执法人员要求相关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市场安全稳定。
 
  截至目前,检查各类经营主体40余家,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下一步,金钟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