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召开山茶油专项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

2023-04-24 16:11:14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4月20日上午,在认真收听收看全省山茶油专项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上饶市紧锣密鼓召开了市县两级视频会议,对全市山茶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子富作动员讲话。
 
  吴子富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政治高度加强山茶油的监管,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茶油的高度关注和殷切希望化作全系统工作的动力和热情,坚决把省局的专项整治要求落实落细到具体工作中,同时结合开展大米安全治理行动;全市上下要突出重点,加强抽检,从发展的角度提升山茶油质量,对山茶油无证加工、出售毛油、掺杂掺假、质量指标不达标等重要问题下大力气、下狠功夫,全市即将开展对扶贫产品米、面、油的专项抽检,有利于我们在工作中以问题为导向进行风险排查,一定要让上饶市的山茶油质量得到有效提升;全市上下要标本兼治,严格执法,从过程严管的深度打击山茶油违法行为,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山茶油生产质量安全承诺书》内容,真正有效地落实主体责任,对油茶籽的采购、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储存运输等进行全过程监管,切实做到“批批检”,严厉打击弄虚造假的违法行为;要密切配合,相互协作,从联合的广度加强山茶油的工作联动,市委市政府对上饶市山茶油产业发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陈云同志今年3月对山茶油进行了专题实地调研,在强化市场监管系统内部各部门的工作联动的同时,更要强化与林业部门、公安部门、包保干部的工作联动,全方位、高水平推动山茶油产业发展。
 
  市林业产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伟要求各县(市、区)林业监管部门务必将省、市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严格按照省林业厅提出的具体要求,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的专项整治,加强山茶油种苗的源头监管,助力全市山茶油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设立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市局相关科室、执法稽查局、检验检测认证院产品检测分院在主会场参会,12+3市场监管局和林业局相关人员、山茶油生产企业和小作坊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